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番外一

这两天的新闻,周杰伦ig上po了陈冠希送他的蓝色的鞋,然后今天的新闻是,他穿着蓝色的鞋出现在大众面前,而过两天就是嘉年华的演唱会了。

真的,这也太值得开一开脑洞来写一写吧?!所以我匆忙写了一个非常非常短的小短文,可以当成远山的番外(反正对远山的剧情发展也没啥帮助我就按照番外来设定)

说个题外话,就是我这两天把陈冠希的歌也翻出来听了,我觉得陈冠希这个人真的很值得写一写,不写他与周杰伦之间的友情,单单是他这个人这几年可能会有的内心挣扎,就让我对他重新着迷起来。也许是我脑补过多,我认为冠希是个非常具有人格魅力的人,希伦这个cp真的没有什么遗憾,因为我现在觉得陈冠希和周杰伦都是两个独特又迷人的人,即便他们也有自己的不完美。当然也只想等我有合理的心情的时候再写我对陈冠希这个人的看法啦。总而言之也不废话了就先更文吧。




------

------



“不要逛了啦……”陈冠希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哼哼唧唧的抗议,“我真的走不动了……”

“不行!”周杰伦立马走过去把他拽起来,“再陪我逛最后一家店!”

头文字D拍摄中途,得到了一点点空余时间的两位主演偷偷约出来逛街,一开始两个人还戴着口罩为了躲避狗仔,结果走在街上才发现戴着厚口罩反而看起来鬼鬼祟祟,干脆就摘了口罩大大方方的走,彼时的两个人虽然作品有进入过日本市场但是水花还不大,影响力还没有那么高,随便走进一家店也很少遇到认出他们的店员和游客。脱离了导演的看护和狗仔的追踪,周杰伦像是被打开了任督二脉一样,逛起街来毫不疲惫,一家接着一家,每从一家店出来手里必然大包小包拎好多东西。

虽然周杰伦逛的尽兴,但是苦了陈冠希。陈冠希不是一个爱逛街的人,平时买东西完全是速战速决,就是冲进商场直奔目标商品,付完款也不逛别的直接回家,他看见周杰伦买了那么多东西就主动帮他提着(“我为自己的爱人分担购物袋是我理所应当的事!”1小时前陈冠希说),谁知东西越买越多,手里的袋子也越来越沉……

陈冠希偷偷翻了个白眼,但看见周杰伦一脸兴奋还没褪去也不好意思说什么,只好站起来老实跟着他走。

周杰伦四处打量着街边的店铺在考虑去哪一家店逛,陈冠希却眼前一亮因为他看见一家专卖潮鞋的,他示意周杰伦跟着他走,两个人转身就进了店铺。

实话实说,虽然周杰伦爱买衣服,也爱给自己搭衣服,但是他当时对于潮牌还不是很懂,他沉迷于复古风,沉迷于花花绿绿的衬衫+尖头皮鞋这样的搭配。陈冠希的穿衣风格跟他完全相反,什么时候都是一件大T恤+牛仔+球鞋,看起来轻便又随意。周杰伦对潮鞋也是一点研究都没有,但想到陈冠希这么辛苦帮他拿东西,还是老老实实跟在他后面。谁知进了店里的陈冠希突然来了精神,四处张望一番,还主动用日语跟老板交流起球鞋来。周杰伦既对球鞋没有研究,也听不懂日语,只好尴尬的站在一边东张西望。然后,陈冠希举起一双鞋放到他眼前。

“Jay,你觉得这双鞋怎么样?”

周杰伦撇了一眼,也不知道是什么款,红白相间的配色,只好老老实实的回答“球鞋我不懂诶,不过你穿会很好看!”

“不是我穿啦,我是说你穿怎么样?”

“哈?不啦……”

“为什么?”陈冠希感到意外,“这可是AJ1芝加哥公牛诶,最经典的配色!”

周杰伦顿时无语,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拒绝陈冠希,他这个人有时候比较恋旧,打球的时候只喜欢穿固定的那几款鞋,因为已经穿习惯了所以他不太接受别的款式,而且他平时出席活动一般都会穿的稍微正式一点,除非去代言运动品牌,不然不会穿着球鞋上台,看到陈冠希那一脸热情的样子,周杰伦只好咬咬牙编个理由委婉拒绝掉,“因为……我不喜欢红色的鞋子……”

陈冠希抬了抬眉毛,这个答案让他有些意外。他回想起之前周杰伦的日常打扮,好像……确实……没怎么穿过红色的鞋子?

“这样哦……”陈冠希点点头,悻悻的把鞋放回去。

周杰伦暗中得意了一番,自己的演技真好,把陈冠希骗过去,就在他略微得意的时候,陈冠希又拿了一双鞋放到他面前,“这双怎么样?”

跟刚刚的款式一样,只是颜色不一样,变成黑白相间。

周杰伦额角冒出冷汗,这个人怎么回事,这么坚持不懈吗?但他已经想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了,“还……好吧……等等,你想干嘛?”

“想给你买鞋啦。”

”我不缺鞋穿啊……而且刚刚你也有看到,我买了好几双鞋了。”周杰伦拎起手边的购物袋。

“可是你的鞋,我都不喜欢。”

周杰伦撇了撇嘴角又翻了个白眼,“拜托哦,又不是给你穿,你不喜欢又怎么样?”

“可是我们是情侣诶!”

周杰伦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丘比特射中爱情之箭,这句话如同一开始陈冠希的那些表白与亲吻,即使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还是像新鲜的蜂蜜水一样让他觉得甜腻,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能不能说话做事不要这么撩人,很犯规好吗!周杰伦使劲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怕自己满脑子的粉红色气泡被陈冠希看出来,还是嘴硬的把“你不要这么无聊”给说出来。

“这不是无聊,”陈冠希一脸正经的表情,“我想跟你穿情侣鞋!”

周杰伦一愣,下意识低头看了看陈冠希的鞋,只是一双平淡无奇的Nike AF1,“你要我穿跟你脚上这双的情侣鞋吗?”

“不是这双啦,今天为了陪你逛街所以我特意穿了一双好踩的鞋出来……我刚刚给你看的那两双鞋,我早就有买,所以也想给你买。”

“这样哦……”

“那么,可以吗?”

陈冠希小心的看向周杰伦,试图征求周杰伦的同意,最终周杰伦还是点了头,但还是补了一句“只买黑色这个好了,刚刚的那个不要。”

一番找鞋码和试穿鞋之后,店员把装着新鞋的鞋盒放进购物袋里递给他们,陈冠希刚要伸手接过来,却被周杰伦抢了先,“喂喂,这是你给我买的鞋,我要自己拿着!”说完像是得到宝藏一样,把球鞋护在胸前。

回到酒店后,陈冠希直接来到周杰伦的房间里帮忙整理这次的购物战利品,他帮周杰伦仔细的把新衣服和裤子叠好放到一边,等着周杰伦的助理过来取,最后剩下那双鞋,两个人肩挨着肩坐在地板上,靠着后面的沙发椅,陈冠希看见周杰伦把鞋盒打开,把鞋里面的硬纸壳鞋撑抽出来,然后拿起鞋端详了半天。

“你在看什么?”陈冠希忍不住问道。

“在看这双鞋……因为我想知道,为什么你会喜欢这个系列。”

“你居然对鞋有兴趣了?”

“不是啦……因为你喜欢,所以我才想要了解啊……”周杰伦小声说。

陈冠希笑了一下,他伸手拿过这双鞋,给周杰伦讲起这双鞋的设计师和logo背后的故事,周杰伦听着听着就开始走神,他注意到他和陈冠希的肩膀挨在一起,陈冠希有时候说到有兴趣的地方会有很多的小动作,他们的手臂总是不小心碰到一起,这让周杰伦一阵脸热。正当周杰伦还沉浸在那些不可名状的羞涩情绪中时,陈冠希却不再说话,开始发呆。周杰伦从思绪里努力抽出理智,扭头看着陈冠希,却发现他对着鞋在发呆。

“……你在想什么?”

陈冠希放下鞋,抬头看着天花板,语气突然变的严肃和认真,“你知道吗?其实我一直很想做一个属于自己的潮牌,然后去跟Nike合作,做一双有我自己idea的鞋子。”

“这方面我不懂唉……不过,你可以去找品牌要代言啊?”

“那不一样啦……如果只是代言,那么产品的设计我是无法参与的,只能挂个名字,但如果我可以有自己的品牌,我就可以去跟他们合作,鞋子的设计我都可以参与,这双鞋就可以拥有我自己的想法,就等同于它拥有了我的灵魂一样……”

周杰伦点点头,虽然他对于潮流品牌不懂,但是他可以理解陈冠希的梦想。这让他想到以前他还没有出道的时候,虽然只能在幕后为其他的歌手写歌,但他那个时候非常希望能出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把自己对于音乐的想法全部放进去,希望借此来影响所有的听众。所以他理解陈冠希,这与梦想是什么无关,这与梦想本身有关。

“不过我现在可能还是要先安心做好自己的音乐和电影,我现在也许还没有实力去做一个品牌吧……”

“不行啦!你不能这么想!”周杰伦伸手把他的鞋拿过来,“你以后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周杰伦甩了甩腿,把脚上的鞋甩飞,然后穿上新鞋站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陈冠希依然坐着,抬头看着周杰伦蹦蹦跳跳的身影没来由的开心,“Jay,我认真的问你,如果以后我有了自己的品牌,可以跟Nike合作出鞋子,你愿不愿意穿?”

“当然!”

“除了红色的鞋……其他的配色,不管做成什么样子,你都会穿?”

“当然啦~”

陈冠希站起来,从后面扑到周杰伦的身上搂住他,“那以后,只要我出了新鞋我就送你一双,你就穿着我给你的鞋开演唱会或者开发布会,我们就这样说定了,好不好?”

周杰伦回过头突然对陈冠希伸出小手指,“要拉勾!”

陈冠希笑了笑,也伸出小指勾住周杰伦的手。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