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四)(下)

每篇开头必须有的声明:陈冠希/周杰伦 rps产物,头文字D拍摄过程的现实向,角色会有一些OOC的成分,请不要拉上正主,我们自己私下里嗑cp就行了。介意cp的不要看。清水向,没车,不好意思写车(。


-------


中秋节更文

祝大家中秋快乐

虽然是(四)的剩下1/2篇但其实还蛮长的……



-------



周杰伦忍住难过,最终向刘耕宏一五一十的说出了他和陈冠希的事,从那次的烤肉,再到今天早上,最后到刚刚发生的事。

时间过去了整整30分钟,刘耕宏听完觉得自己的下巴都快惊的掉到了地上。

所以那天早上刘耕宏看到的都是真的,余文乐也早就发现了吧?大家最终都心照不宣,只有他蒙在鼓里?刘耕宏气不打一处来,正要发火,却看见周杰伦一副难过的要死的表情,他瞬间又心软了。

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的神经太大条了。

刘耕宏叹了一口气,起身接了一杯水递到周杰伦手里,周杰伦捧着水杯不说话,望着杯子里的水发呆。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刘耕宏问。

“我不知道……”

“要我说实话吗?我现在真的非常讨厌陈冠希了。”刘耕宏气的忍不住想骂人,但还是把脏字忍下去了。

“……不要,我不要你讨厌他。”周杰伦难过的说,刘耕宏一瞬间还以为他又哭了,吓的一哆嗦,很快才发现并没有,赶紧舒了一口气,“我只要你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么做。”

刘耕宏无语的看着窗外,现在他也没了主意。

“畊宏…我想找他……”周杰伦捧着水杯小声说。

“找他做什么?让他再推开你一次?”

“我不知道……”

刘畊宏干脆跑到周杰伦旁边躺下,双手枕着脑袋,“那么,你老实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他呢?”

问这种问题,一方面当然是因为强烈的八卦心,但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刘畊宏打死都不信周杰伦会喜欢上陈冠希那个家伙。

刘畊宏和周杰伦认识很多年了,早在周杰伦没出道两个人就厮混在一起,有时候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粘在一块,不说同性恋的事,即使是异性,周杰伦也是在感情里也不是一个会占据强势地位的人,他喜欢被人需要的感觉,需要别人的认可,需要别人对他又钟情又专一,刘畊宏一直都是这么认为。但是周杰伦和陈冠希?想想都知道陈冠希那个家伙超级花心的吧?

刘畊宏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下着判断,然后就听见周杰伦说:“……我喜欢他对我的温柔吧。”

刘畊宏觉得自己被人下了石化的诅咒。

“对你的温柔?”

“嗯。”

“我也对你很温柔,你怎么不喜欢我?”刘畊宏张口反驳,他不是吃醋,而是觉得那个理由实在太不合理,太容易被推翻了。

“不是的,畊宏你不明白,你对我当然很好,一直都好,但是我们已经像兄弟一样了。可是Edison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他,”周杰伦犹豫了一下,缓缓的说,“他看起来的样子和他实际的样子不一样。”

刘畊宏脑子里闪过一堆问号,他觉得现在问他简直问不出什么东西来,周杰伦现在的样子简直像个陷入热恋然后被泼了一盆冷水的小女生,脑子里全是粉红的心心和泡泡,连回答都前言不搭后语。刘畊宏皱着眉头躺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像下定决心一样,坐起来把手搭在周杰伦的肩膀上。

“不管你怎么想的,我都会支持你。”即使是陈冠希那个臭小子。


第二天上午是周杰伦和铃木杏在海边的对手戏,虽然周杰伦被陈冠希影响的心里一片阴云,但是他渐渐适应了把自己和角色分开的方式来表演,所以上午的戏丝毫没有受心情的影响很顺利就拍完了。

自己和角色分开…这也是陈冠希教他的啊。闲下来的周杰伦讽刺的想着,他坐在一边看着剧组的工作人员忙忙碌碌,而陈冠希没有来。

如果昨天早上他没有向陈冠希发火就好了,周杰伦后悔的想。

当时他是真的慌了,陈冠希突然出现在他的房间本来就让他很紧张,没想到陈冠希那么主动,故意挑逗他,周杰伦很担心自己会失控,毕竟他对于感情的事从来都不是强势的一方,被人追求的经验也并不多。他知道陈冠希喜欢他了,但是他一方面不敢相信陈冠希是否真诚,另一方面也不敢肯定自己的感情,情急之下干脆把陈冠希轰走。可谁知道……周杰伦痛苦的抱住脑袋,谁知道他这个举动不光伤了陈冠希的心,还让自己一下子看清了自己的心,自己是真的喜欢上陈冠希了,而自己也是真的把这一切都搞砸了。

到了晚上,一行人又转战到城市内的场景,是拓海撞见夏树出轨然后拓海哭着跑开的镜头,周杰伦很好的完成了,而在AE86里边开车边哭的时候,周杰伦却真情实感的为昨天的事哭了一把,昨天他憋了一整天的情绪,总算全在这场戏里爆发出来,眼泪没有白流,导演说效果特别好。周杰伦对着导演强行扭了个开心的笑容出来,转身打算找个角落发呆,却看见陈冠希居然就站在远处看着他。

“欸?”周杰伦吓了一跳,他本来笃定陈冠希不会来了,所以刚刚才毫无忌惮的流眼泪,如果他早知道陈冠希会来肯定就哭不出来了。

可是陈冠希一直只是向这边看着,始终没有走过来。

周杰伦想起刘耕宏对他说的话:“……让他再推开你一次?”,他觉得自己主动投怀送抱并不是什么好主意,但是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咬一咬牙,狠下心,还是抬腿向陈冠希的方向走过去。

陈冠希看见周杰伦直直的向自己走来还是吓了一跳,他原本只想悄悄的躲在一边看看周杰伦而已,等拍摄完毕就赶紧回去,没想到还是被周杰伦发现了。陈冠希想扭头就跑,但两条腿却定在原地不听大脑的控制。他就这么定定的站在原地直到周杰伦走近。

两个人面对着面,但谁也没说话。

夜风很温柔,轻轻吹着他们的衣角和头发,不远处还有工作人员的交谈声,偶尔还能听见汽车驶过的声音。这个城市的夜晚很平静。

“对不起……”最终是陈冠希先开了口。

“没事……”周杰伦摇了摇头,“是我对不起你,那天早上……我不该对你发脾气。”

“我可以理解你,其实是我做的过分了。”

周杰伦点了点头又不再说话,空气又变得沉默而尴尬,陈冠希偷偷观察着周杰伦的表情,却读出了一些落寞的情绪,陈冠希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被轻轻揪了一下。他下定决心鼓起勇气,直接拽住周杰伦的胳膊向外走,周杰伦被突然而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但还是老实的跟着陈冠希,“……你要带我去哪里?”

“我知道今天你已经收工了,你陪我去喝酒吧。”


周杰伦是个路痴,走过的路线如果没有重复走100遍他是肯定记不住的,没出发多久他就迷了路,也不知道陈冠希要带他去哪儿,只好老实跟在陈冠希后面,也不敢多问。七拐八拐,绕过不知道几条街和巷,最终两个人来到了上个月他们来过的那家居酒屋。

时间已经很晚了,居酒屋里只有零星的当地人还在吃东西,没有人认出他们。他们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下,陈冠希用日语点了一些吃的和啤酒,食物需要等,但啤酒马上就从后厨被端了出来。

陈冠希倒了两杯,把一杯比较少的放到周杰伦的面前,“我知道你酒量不好,你可以少喝一点。”

周杰伦却直接举起杯子,把一整杯喝掉了。

“喂!干嘛喝那么快!”

“你想喝酒,我愿意陪你喝啊。”

陈冠希听出他赌气任性的语气,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在刚刚来的路上他心里已经决定好这次要把一切说清楚,他会坦白自己的感情,坦白自己是喜欢周杰伦的,但同时他也会坦白自己的困惑和不确定性,包括自己的自私的、占有欲、和一切坏脾气。至于最后周杰伦什么态度,甚至也许会骂他打他,从此绝交,从此变成路人,变成仇人,无论什么结果,陈冠希都愿意接受。

陈冠希叹了口气,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手放下后,周杰伦看到了一张疲惫的、痛苦的表情。

“Jay……我真的很抱歉。”陈冠希说。

一种无法言语的、痛苦的、充满不确定的气氛渐渐弥散开来,周杰伦看着陈冠希,他知道接下来还会有,他不着急插话,因为他现在只想知道陈冠希到底怎么想的。

“我很抱歉过去这段时间我对你做的事,是我主动开始,最后又是我主动推翻一切。”

“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描述我的心情,我很感谢你的出现,因为你改变了我,也许你没有注意过这一点,但是你真的改变了我。这种改变不是那种一下子的改变,而是……很缓慢的却又很显著的改变。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

“一直以来我都很孤独,从小我就不经常和父母住在一起,都是自己照顾自己,我周围的朋友也不是很多,因为他们看不惯我的性格。可是其实我真的很需要别人的陪伴。但是跟你在一起之后,其实我……就再也没有体会过孤独的感觉。”

食物从后厨那边被端了上来,刚刚烤好的鸡肉还冒着油花,哧哧作响,然而两个人谁都没有动筷子。

陈冠希把杯子里的酒也一饮而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同样还是直接喝光,两杯酒下肚,冷气和酒花在胃里翻腾,陈冠希的眼圈渐渐泛红,周杰伦不确定这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因为他动了感情,又或许这两种原因都有。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被阳光照射着,很温暖,就觉得即使未来有什么我都不怕了。可是我又觉得自己是自私的,因为我觉得自己只是为了找个人陪而已,我……是喜欢你的,可我又不能肯定我自己的感情。”

“因为我觉得……不能肯定的事物,都是不负责任的。而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想……对你负责,无论是感情,还是别的什么。”

陈冠希不顾一切的把这些话一股脑抛出来,等他说完最后一句话时,他开始觉得自己有点醉了。往常他的酒量不是这样的,但今天他因为心情不好,没怎么吃饭,现在胃里空空,他刚刚又喝的很急,酒精的反应迅速就来了,只是觉得头脑发昏,但所幸理智还在,大脑还能支配自己的身体。

他抬起头看着对面的周杰伦,有些读不懂脸上的表情,但他也不在乎了,继续说“Jay,你真的很好,我觉得自己真的很懦弱,我不该在这件事上纠缠你太久,这可能算是欺骗感情吧?我……可以理解你的痛苦和难过,你怪我的话,我是认的。”

“不要说了。”周杰伦突然插话。

可陈冠希已经昏了头,还在继续说着“……如果你想离开我,我……”

“不要说了!”

周杰伦突然提高音量,陈冠希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闭嘴,再看向周杰伦,他却是一脸愤怒。

“Edison,我……真的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陈冠希突然懵了。

“难道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陈冠希被这个问题问到大脑空白,他也不明白。

周杰伦突然凑近,眼神突然坚定,严肃而又认真的说道:“难道你从来没想过我也是真心喜欢你吗?”

陈冠希被这个反问搞的头脑发涨,他昏沉的看着周杰伦,感觉自己的心脏刚刚漏了一拍。

周杰伦是真的喜欢他。

这个陈述句突然在他的心里炸开了花,像满天星,盈盈落落的在心里飘着。居酒屋里的香气,啤酒里涌上来的气泡,厨师烤肉的声音……周遭的一切渐渐模糊起来。只有周杰伦本人,在他眼前逐渐清晰。尽管他现在有点醉了。陈冠希回望着周杰伦的眼睛,停留了2秒,突然向前凑过去,他伸手够到周杰伦的后脑勺,把他向前轻轻一拉。

一个吻轻巧的落在周杰伦的嘴唇上。


等他们吃完东西结完帐已经是夜里11点多了,陈冠希难得喝醉,周杰伦却异常清醒。他们慢慢散步回了酒店,在酒店门口,陈冠希四处张望了一番,确认没有人,拉过周杰伦的手用力握了一下,小声的说“那么明天见喽”,便转身上了楼。

周杰伦望着陈冠希的身影在电梯间消失,一种难以言喻的热量涌上心头。他用手轻轻碰了一下自己的嘴唇,仿佛上面还有陈冠希的温度。

他急匆匆的也回了房间,摸出手机,里面有几条无关紧要的简讯,他没有理睬,拉过一个抱枕抱住,试图掩盖自己的心跳。

像是……在做梦。

周杰伦拉开窗帘,外面的城市灯火通明,天幕上挂了几颗星星,一轮弦月正在天幕当中照耀着世人。周杰伦想,此刻,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比他更幸福的人了。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