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七)(上)

只更新一半,真的没时间写东西,但是一直拖着也不好,先一半一半的发吧。


--------------


铃木杏在剧组完成了一系列的拍摄之后就离开了,临走之前还特意安排跟剧组的几位主演和导演一起吃了一顿饭算是杀青宴,她给剧组每个人都送了礼物,周杰伦拿到的是一盒芝士蛋糕,跟电影里拍摄用的那个蛋糕差不多,但多了一些草莓干和蔓越莓干,应该是他本人亲手做的。周杰伦还是跟平常一样,收到了什么礼物都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他把蛋糕切成好几块,放到小盘子里递给大家,等所有的人分完,还剩了一点,他想起陈冠希还没有吃,正要下刀,突然想起陈冠希不在。

“说是身体不舒服,在酒店里休息。”杀青宴开始前陈冠希的助理如此向大家解释,导演和其他的演员都相信了,但周杰伦知道肯定不是这样。

可他不知道该做什么。

周杰伦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发呆,嘴里的奶油索然无味,他就这样坐在角落低着头等着结束,茫然无措的情绪堵在心头。在这期间,铃木杏曾经走过来与她道别,说着听不懂的日语,夹杂着刚刚学会的一点点普通话,说着“谢谢你的照顾”“跟你一起拍戏真的很愉快”“祝你之后的工作顺利”之类的话,周杰伦嗯嗯啊啊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着。看着她的脸,周杰伦又想起那个被大家戏称“小天王的荧屏初吻”的吻戏,和关于那场吻戏有关的一切。在那个有点雾气和微风的夜晚,在那个居酒屋发生的事情,自己嘴唇上多出来的温度…记忆也突然变得潮湿起来,他从没想到时间过的这么快,前后加起来也没有多久,他却经历了好多,甚至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陈冠希的时候,他刚刚跟余文乐拍完一场对手戏,陈冠希蹦蹦跳跳像个猴子一样跑到余文乐旁边嘻嘻哈哈,那个时候他还满脑子拍戏的事,莫名其妙就被陈冠希勾住了脖子,再之后发生的事像过山车一样,他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陈冠希,但他就是喜欢上了。

这种感觉很微妙,一方面是得到爱情的甜,一方面是自己的犹豫挣扎,还有一方面是进组前一场失败的恋爱带给他的愧疚感。周杰伦承认自己是一个念旧情的人,旧人还没忘,新欢就蹦蹦跳跳的闯入心房,这让他手足无措,但感情这种事谁说的准,他两眼一闭干脆由着自己的感情走,就这么跟陈冠希的感情缠绕在了一起。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的故事发展成这个样子?

那个中午,他被陈冠希推开——也不是第一次被他推开了,周杰伦自嘲,每次都是这样,他莫名其妙的被推开。也许陈冠希就是这样反复无常的人,这是他的缺点,但在周杰伦眼里又像是一种万有引力,即便他的行为让他痛苦,他还是总是感到不舍。

他把最后一口蛋糕吃完,环顾了一下房间,陈冠希还没来,铃木杏已经在跟别人聊天了,导演和几个演员在闲聊,往常他自己都是主角,但是在这种群星璀璨的地方自己只想做个小配角。见到没有人注意他,他决定开溜,然而刚要站起来,肩膀上突然有一只手把他摁住。

周杰伦吓一跳,抬头一看居然是黄秋生,周杰伦心里冒出问号,刚刚还看见他跟别人在一边聊天,什么时候跑到自己身后的?

黄秋生身上有烟气和酒气,他把周杰伦摁回位子上,自己也坐到旁边。

“……怎么了?”虽然周杰伦并不喜欢烟与酒,但跟黄秋生拍过几次戏后对黄秋生的为人很有好感,所以也就没有表现出排斥,默默忍受。

“那个小子,怎么没来啊?”

周杰伦知道他指的陈冠希,但却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黄秋生想问什么,于是决定装傻:“你在说谁?”

“不要装傻。”

周杰伦一愣,被人识破的感觉很不好,尤其是他隐约感觉到黄秋生可能知道了什么,一大堆疑惑出现在脑海,大脑转个不停,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俩的事,我大概知道。”

“谁告诉你的?”周杰伦有不太好的预感,但是他觉得自己应该冷静,黄秋生的气场确实很强大,压的他有点不敢说话。

“我看出来的。”

周杰伦呆住,突然汗毛一竖,如果他们之间的事被人看出来……是不是全剧组都知道了?他下意识的环顾四周,然而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

“你们两个打架了?”

“你连这个都知道了?”

“狗仔报纸上写的。”

周杰伦额角流下一滴冷汗,八卦周刊上的消息他知道一点,前几天助理有跟他提到过。周杰伦出道几年了,各种绯闻八卦缠身,这种凭空出现的小道消息他根本不放在心上,反正都是那些狗仔瞎写。不过这次周杰伦才知道确实是会有身边人当真的,看来以后还是要重视起来。

“这种传闻你还是不要信了。”

“那他为什么没来啊?”

周杰伦一时语塞。

“我也是从年轻的时代过来的,你们年轻人那点小心思我都知道。”说罢吸了一口烟,灰白的烟雾吐出来,在充满人声、食物香气的屋子里逐渐消散。

“你都知道了什么?”

“我之前有跟陈冠希聊,”黄秋生停顿了一下,仿佛让周杰伦刻意等待一下,“聊到你。”

周杰伦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人揪住,这些陈冠希从来没有跟他说过,“都聊了什么?”

“陈冠希这个小孩儿很有意思,其实他和你一样,有事从不对外人说。”

敏感如周杰伦,还是抓住了这句话透露出来的重点,”他出了什么事?”

“他没跟我说,”黄秋生弹了弹手里的烟灰,“所以我才要告诉你,你得亲自问他。我又不是传话筒。”

周杰伦被黄秋生最后那句话逗笑,也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句话确实提醒了他,他们在一起的这一小段时间,玩乐更多,认真坐下来好好聊聊天的时候很少,平时两个人都很忙,即使不在拍戏,周杰伦和陈冠希也要忙音乐上的事情,手机也响个不停。这提醒了他也许两人之间还是有误会,有机会还是应该好好坐在一起聊一聊。

正当周杰伦思索这些有的没的的时候,杜汶泽喝多了跑过来凑热闹,他一屁股坐在周杰伦的另一边,胖手一挥揉起周杰伦的头毛,“哎呀听说你和陈冠希闹别扭了哦?”

周杰伦一边打掉杜汶泽的魔爪一边往旁边躲,嘴里喊着“喂喂我的发型啦!”,再抬眼却看见黄秋生伸手挡住杜汶泽的胳膊。

“他俩闹过什么别扭?”黄秋生明知故问。

“哦呦,你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我两个干儿子的事我能不知道?”

周杰伦一愣,什么干儿子,这个家伙胡说八道什么呢?正当他要开口解释,就听黄秋生说:“杰伦剧里叫我爸,所以剧外也有资格当我干儿子,不行吗?”像是说给杜汶泽听,又像是说给他听。周杰伦脑子转的快,马上反应过来,点点头说“对哦,听我干爹的!”

杜汶泽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但酒劲上来了也懒得计较什么,拽着黄秋生跑到导演那边喝酒胡闹,又把周杰伦一个人剩在角落。

周杰伦低头看着桌子上那一小块蛋糕,还剩了一点,奶油有一点化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轻松了不少,即便很多事情他还没有想明白。



陈冠希没有去参加铃木杏的杀青宴,借口说自己不舒服,躲在屋子里听音乐。

手机关机,电脑关机,与世界绝缘,只留下自己的音乐播放器,里面放着暴躁的摇滚和Rap,想借此把烦恼掩盖。

却越来越烦。

他摘下耳机拉开窗帘,找不到天上的月亮,窗外城市的夜景星星点点,他想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普通人夜晚都在干嘛,有多少情侣此时团聚,又有多少有情人为情神伤。他扪心自问是否后悔,却给不出答案,说不后悔是假的,但说后悔又觉得很丢面子。拍戏的行程已经过半,他从来没想到时间可以这么快,也没有想过如今自己的处境这么尴尬。

他刚要躺回床上,就听见有人敲门,门打开,周杰伦站在门外。

相顾无言。

陈冠希知道周杰伦会来找他,也许是来揍他的,或者是来跟他道别之类的,总之也许不会是什么happy ending,他已经想好了,只等周杰伦先开口。没想到周杰伦从身后拿出一件T恤。

“上次从你这里穿走的T恤,我已经洗干净了,还给你。”

陈冠希接过T恤,柔软的材质握在手里,很舒服,隐隐约约还能闻到一点点洗衣粉的味道。

“我可以进去吗?”

陈冠希点头,侧过身让他进屋。

陈冠希在屋里宅了一天,个人物品乱七八糟的堆着,床上椅子上全是。陈冠希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把床上的东西堆到一边,示意周杰伦坐床上,自己跑去收拾椅子上的东西。周杰伦坐在床边,扭头看见旁边一堆个人物品里有几张CD露出来,他伸手东捡西翻,竟然发现一张自己的专辑CD。

“你在听我的歌?”周杰伦拿起CD晃了晃。

陈冠希呆住,转过头看见他手里的CD,点了点头。

“你品味不错哦,这张专辑里每首歌我都用了很多心思。”

陈冠希不说话。

他想起刚跟周杰伦在一起之后,他就让助理给他买几张周杰伦的CD回来听,在没认识周杰伦之前,周杰伦的歌他只是听过有限的几首,他想好好“补补课”,想对周杰伦多了解一些。可是现在看来,不知道这是不是对此一举。

见陈冠希不说话,周杰伦耸了耸肩,陈冠希还在不紧不慢的收拾东西,周杰伦也没有感觉烦,他往后一躺,头枕在枕头上,陈冠希扭头突然注意到他穿着自己买给他的鞋。

“你……还穿着这双鞋?”

“当然喽,你买给我的啊。”

陈冠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椅子上终于再也没有东西可以收拾,他只好坐下来,却还是不肯说话。周杰伦决定不再拐弯抹角,他翻了个身面对着陈冠希,小声的问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告诉我。”

陈冠希摇了摇头。

“你不说,我就会永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就可能一直不原谅你,以后也不会再跟你在一起。至少你要让我知道为什么,我想我应该也有知情权。”

陈冠希看着周杰伦,没有玩笑的语言,没有讽刺的口吻,他看到的是一脸真挚。陈冠希最终还是认输,小声的回答:“你和侯佩岑的事,我都知道了。”

很意外。

是真的很意外。

周杰伦挑了挑眉,他没想到答案是这个。他想起前几天自己整理手机简讯的时候看到了侯佩岑的信息,还在奇怪为什么被标记成“已读”,这下他才明白是陈冠希看到了。

“然后呢?”周杰伦等着陈冠希说完。

“我去找过刘耕宏问你们的事,他告诉我了。”

周杰伦不再说话,他突然可以理解陈冠希的不开心,这件事不管是换成谁,都会觉得不公平吧?他突然觉得自己陷入了一种混乱的困境中,在陈冠希和侯佩岑的选择问题上,他以为自己已经有了答案,但现在看起来,一切又变得模糊。

“所以……我很想知道你会做出什么选择。但是我也知道,我没有资格要到答案,因为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局外人,无辜的插入你们之间,也许你不是有意的,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了。”

这次换成周杰伦沉默。

自己还是太不成熟了,周杰伦自责,他确实在这件事上没有考虑过陈冠希的感受,既然是这样的局面,他在一开始就不应该草率的决定开始这段感情。真相总会被知晓,陈冠希也有知情权啊。

“你觉得,我们还可以走下去吗?”

周杰伦没有回答。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