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七)(下)

我更新了!在这个双十一前夜,嘻嘻。




----

----





周杰伦搅着眼前的咖啡,却没有想喝的胃口。

此时是深夜,就在刚刚,周杰伦实在坐不住,拽着刘畊宏跑出来,他们两个人几乎走遍了周遭的地方,总算找到一家24小时的咖啡店。

两个人直奔二楼靠窗的位置,坐好后周杰伦竟然主动点了一杯黑咖啡,这让刘畊宏颇感意外,一向爱吃甜的周杰伦居然主动点了苦咖啡,太阳要从西边升起来了吗?

“干嘛大夜里的喝咖啡啊?”

“过几天要开始拍夜戏,喝咖啡帮我倒时差。”

话是这么说,但眼前的咖啡几乎一口没动,周杰伦心事重重的低着头,刘畊宏却内心一片了然。

“是陈冠希的事吧?”

周杰伦点头。

刘畊宏叹了一口气,怎么回事,明明开拍《头文字D》之前都还好,遇到陈冠希之后周杰伦在他面前却已经红了两次眼圈,这俩人到底怎么搞的,有事能不能干脆出来打一架?

心里虽然如此吐槽,刘畊宏还是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也不再说话。

周杰伦有一搭没一搭的搅拌着咖啡,表面的泡沫聚了又散,散了又聚,雾气渐渐消散,温度逐渐冷了下来。

“耕宏……我想,这一次真的是我做错了。”周杰伦先开了口。

“我很好奇,那天你说出那个名字之后,你会不会后悔?”

又是沉默。

到底后不后悔呢,周杰伦说不清。

那天刘耕宏让他在陈冠希和侯佩岑之间做选择,他几乎不假思索就选了侯佩岑,因为陈冠希让他伤心,他不想维持这种苦涩的感情。

但这么选择是对的吗?

“老实说,那个时候你跟我说你喜欢上陈冠希的时候,我真的惊呆了!”

“……为什么这么想?”

“因为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喜欢男的?”

“干嘛这么说啦?”周杰伦被刘耕宏夸张的语气和表情逗笑了。

“拜托,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跟小猪还怀疑我是不是gay,现在你居然先喜欢上男的诶!”

周杰伦差点笑翻,他赶紧摆了摆手,“你不要这么想啦!其实我没有想过我喜欢上男生,我只是觉得我喜欢上陈冠希而已,跟性别无关啦……”

“那你现在还喜欢他吗?”

周杰伦再次呆住,但很快他意识到,现在他不得不做出选择了。

“陈冠希前几天去找过我,从我这里问你的事情,我要先跟你说抱歉,因为我把你和侯佩岑的事情告诉他了,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他,因为我不想看着你们两个的感情越来越烂……你今天晚上找我出来也是因为你们两个’摊牌’了吧?我不知道你们俩个最后怎么谈的,这本来不关我的事,但我觉得……你真的要好好问问自己,到底要怎么选择。”

“耕宏,你不要逼我做选择……”

“就算我不逼你,迟早你也要做选择的吧?”

周杰伦陷入沉默。

如果说是后悔,他倒并不后悔一开始说出侯佩岑的名字,而是后悔自己一开始就没有处理好感情的事,最终把自己陷入到这种境地里,这种行为,准确的来,其实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

可是他还能怎么办呢?他曾经真的爱侯佩岑,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爱她,连着好几次主动要上她的节目,开跑车带她去兜风,带她去见自己的妈妈和外婆,到处躲避狗仔,他爱她。他也明白为什么她要离开他,压力太大了,全世界的目光都放到她身上了,狗仔开始在报刊上乱写,开始八卦她的一切周边新闻,有不理智的粉丝在网路上留言如果在一起就烧掉专辑,甚至破口大骂。她能怎么办,那么大的压力下,随便一件事就可以击垮她。所以当初她发来简讯说想分手,他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挽留,因为他爱她,所以心疼她,理解她,宁可委屈了自己也不想委屈她。

初次见到陈冠希,他还没从难过的阴影里走出来,是陈冠希活泼好动又热心的为人带着他一步一步走出来。比起他和侯佩岑之间的爱,他对陈冠希之间少了那种一见钟情的心动,更多的是他对自己的陪伴和照顾,一起吃烤肉,一起逛街,一起在剧组里搞怪,周杰伦很少由衷的佩服过什么人,但是他是真的佩服陈冠希。这种感觉慢慢变成了依赖,他离不开陈冠希了。

“你……还爱侯佩岑吗?”刘耕宏问出了这句话。

还爱吗?周杰伦回想起他跟侯佩岑在一起的画面,两个人坐在客厅看电影,最后她睡着了靠在他的肩膀上,时间好像静止了,有很淡的香水的气味,这个画面与回忆一直封存在他的记忆里,每次他想起侯佩岑时都会把这段记忆翻出来。还爱吗?还爱吧。不然即使现在回想起这些细节,他还是没来由的感到难过。

“如果你还爱侯佩岑,那你爱她多一点,还是爱陈冠希多一点?”

又是一个致命的问题,周杰伦捂住脑袋把头垂到桌面上。

爱谁更多呢?侯佩岑让他心痛,他被“简讯分手”后,曾经每一天都会想要回到从前的时光,而遇到陈冠希后,他为他打开了窗户,他又觉得自己想要拥有有陈冠希的新的人生了。

“耕宏,我真的,好难过……”

“为什么难过?为谁难过?”

“我不知道……”,周杰伦再次抬起头,刘耕宏清晰的看到他的脸上挂着眼泪,“我只是觉得,我真的做错了。”

“所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去把你做错的事修补好啊。也许我这么说会显得很残忍,但……你真的要做出选择了,如果你迟迟不选,最终受伤的是3个人。”

周杰伦抽出纸巾把眼泪擦干,还擦了一把鼻涕,等他把乱七八糟的情绪也整理好后,再抬头,刘耕宏看到他的眼神里又有了冷静和坚定。

“你是已经决定好了吗?”

周杰伦点头。

“那么,你选择谁?”

周杰伦扭头看向窗外,外面有璀璨的星光和零星的城市夜景,他不知道现在决出的决定会产生什么样的结果,他也不知道将来还要面对什么样的情绪与压力,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正确与否,但,无论如何他已经做好了决定。

很长的一段沉默后,刘耕宏听见他说:

“我选,侯佩岑。”

这个答案让刘耕宏意外,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刘耕宏觉得自己心态有点复杂,还没等他问出为什么,周杰伦却一字一句的解释起来,与其说是给刘耕宏解释,倒不如像是说给自己听:

“也许我是一个长情的人,侯佩岑带给我的是感动,她让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女生不是出于我的名与利而选择跟我在一起的,我能感受到她的真心与脆弱,我还爱着她,无论这次我还能不能与她和好。但陈冠希,一直以来,他都像是一个……谜,也许这就是我被他吸引的原因,我总是出于好奇被一些未知的东西吸引。他很好,他真的很好,他总能挖掘到新奇的东西给我,他带给我一种新鲜感,他也很懂得照顾我,他是一个好男人。但是他太危险了,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我真的……不敢再被他伤害了。“

”所以你决定放弃你跟陈冠希之间的感情了?”

“与其说是放弃,不如说是退出更合适吧……”

刘耕宏点点头,“那你会去跟他说清楚吗?还是我替你说?”

周杰伦看着眼前的咖啡,他终于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已经彻底凉掉了,咖啡的风味少了一半,苦涩的味道在口中化开,点缀着他心里的悲伤,“先不要说了吧……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而另一边的此时此刻,陈冠希和余文乐两个人坐在秋千上晃来晃去。

“喂……你大半夜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让我陪你荡秋千吗?搞错没啊!”余文乐揉揉眼睛,还打了个哈欠。

“……不是啦,我在酝酿情绪。”陈冠希懒懒散散的回答。

“酝酿个屁啊!”余文乐差点想打人。

十分钟前,余文乐正躺在屋里酣然大睡,马上就被几下敲门声吵醒。余文乐从床上爬起来,脑子里闪过无数深夜鬼敲门的恐怖片镜头,哆哆嗦嗦的把门打开发现陈冠希丧着脸站在门口,“阿乐……陪我荡秋千……”

“你搞错没有啊!”余文乐忍无可忍,又骂了一通在旁边荡秋千荡的起劲的陈冠希。

“说起来,你觉得……杰伦这个人,怎么样啊?”

“啊?”余文乐一脸懵逼,但随即想到了之前他不小心看到的画面,“哦,你跟周杰伦吵架了?”

听到这个问句陈冠希差点从秋千上掉下来,“你怎么知道?”

“拜托,你们那点破事,我早就看出来了好吗?而且啊,你是不是跟周杰伦呆太久了,平时挺直接的一个人,现在怎么磨磨叽叽的学会婉转了?”余文乐最终还是翻了个白眼。

被拆穿的陈冠希决定先不理睬这个白眼,他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余文乐:“我待会儿跟你说的话,你会告诉别人吗?”

“取决于你要跟我说什么事。”

“是我跟杰伦的事,如果你敢告诉别人,我就派人追杀你到天涯海角。”

“你还想追杀我,我现在没当场捅死你算我仁慈了……好啦好啦,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这要是真的传出去,哇,全香港的报纸都要写‘港星陈冠希与周杰伦关系大爆!’这种狗屁文章,到时候我们辛辛苦苦拍出来的电影能不能上映都是个问题。”

陈冠希被这句话逗乐,扯开嘴角笑了一下,但紧接着又陷于难过的情绪中,“阿乐……周杰伦,可能要把我放弃了。”

“什么意思?”

陈冠希简单的把他和周杰伦的事从头到尾的讲给余文乐听,虽然余文乐多多少少知道了其中的一些事,但是毕竟他也不知道细节,陈冠希干脆从头到尾说给他,等他讲完,余文乐惊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你们两个人……干脆不要拍《头文字D》,去拍《泰坦尼克号》好了。”

“……你正经一点。”

“所以,你现在难过的点在于,周杰伦可能会把你放弃?”

“是啊,毕竟我犯了两次不可饶恕的错误,我……把他推开了,两次。”

余文乐扭头看向陈冠希,他的脸上非常少见的,露出了复杂、纠结的情绪,余文乐认识陈冠希的时间不算长,但是有限的机会里,他知道陈冠希作为一个纨绔子弟,平时是不会有太多忧虑的,他更是从来没想过陈冠希会被感情的事绊住。

“那如果他真的放弃你了呢?”余文乐抛出一个假设。

“不知道……”

“那你还会爱他吗?”

沉默。

余文乐站起来,从兜里摸出一盒烟点燃,“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也许我这么说显得好像我有多么感情丰富,但是我觉得,如果你爱他,就爱他到底,不要管他怎么样。”

“什么意思?”

“你不明白吗?难道他决心放弃你,你就能停止爱他吗?”

“我不能,我不可能停止啊。”

“那不就是我想说的吗,你对他的爱,跟他爱不爱你,有关系吗?”

真是灵魂一击,陈冠希低下头开始思考这句话的含义。

会停止爱他吗?不会的。陈冠希想到两个人初次见面的情景,周杰伦害羞的像个学生,总爱低着头不说话,但是很懂得迁就别人,明明是小天王了还如此谦虚,一开始他只是觉得周杰伦作为新人被导演骂激起了自己的同情心,所以才主动帮他,再继续接触下去,他发现周杰伦外面看起来吊吊的,私下里很含蓄,而推动陈冠希想要把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动力是刘耕宏的出现,这让他的占有欲终于崛起。有时候他回想这个过程也会觉得不可思议,但一切就这样发生了。

得知周杰伦和侯佩岑的事,让他陷入到一种低谷里,但他意识到自己只是难过和痛苦,却没有恨过周杰伦任何,即便是走到了现在这一步,在预感到自己也许会被放弃的时候,自己也依旧不恨周杰伦。陈冠希想起小时候他在加拿大的时候,有一次他误打误撞走进一个教堂,里面有一本圣经放在前面,他翻阅了半天,只记得一句“爱是永不止息”。

他对周杰伦的爱永不止息。

“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

余文乐耸了耸肩,烟头的火光亮了一下,烟雾缓缓的从他嘴里吐出,他扭头看了看还坐在秋千上的陈冠希,“我猜今天晚上,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失眠。”












评论(1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