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短篇·The Truth is……

花吐症的梗

长篇没空写,写写小短篇假装有粮吧。



----

----



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小片樱花瓣。

那天,周杰伦端起自己的马克杯喝水,正要往下咽的时候突然胸口一闷,紧接着打了个嗝,随着一个气泡浮出来的还有一片花瓣,周杰伦对着花瓣思考半天不知道这东西从哪来的,又抬头看了看四周,一棵植物也没有,它想也许这是自己的幻觉,就没有当回事。

然后接下来的几天情况开始不对,他开始逐渐频繁的胸闷,然后就会从喉咙里吐出花瓣。

樱花瓣、菊花瓣,丁香花瓣……每次吐出来的都不一样,周杰伦把花瓣捧在手心满头问号不得要领,但他依然只觉得可能是自己吃错了或者这是来自别人的什么恶作剧,直到接下来的一段日子,他吐出的花瓣越来越大,梅花瓣、栀子花瓣……然后,在立夏的那天,他从喉咙里吐出了一整朵小雏菊,淡黄色的花蕊上还沾着一丝血渍,并伴随着呼吸道的一阵疼痛。

周杰伦这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此时他还在百事可乐的剧组里和其他明星一起拍群星广告,顾不上排期问题,跟导演请了假立刻叫上了助理直接飞回台湾,下了飞机直奔医院。

一番复杂的检查后,医生坐在工作桌前推了推厚如瓶底的眼镜,然后低下头越过眼镜上沿看了周杰伦一眼,说:“小伙子,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呀?”

“啊?”周杰伦不明所以。

“这个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它叫花吐症,只有深陷暗恋不得要领的人才会得,说它不大是因为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向你暗恋的人表白并接吻,就能马上治愈,说它不小是因为如果你得不到真爱之吻,你最后会因为吐出过大的花朵窒息而死……”

周杰伦把医生的话在脑袋里过了三遍才勉强理解这段话的意思,没好气的吐槽道“听起来像是奇幻小说里的绝症……”

“嘛,”医生一边写病例书一边解释,“世间最常见的事就是爱而不得,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与相爱的人厮守,但是最终是happy ending还是bad ending只取决于你自己啊。”

周杰伦接过病例重新读了一遍,是的,确诊了,就是花吐症,不是什么恶作剧也不是什么幻觉,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自己必定是天选之人才会得这种仿佛只在同人文里出现的病症。周杰伦默默把病例放回包里然后和助理乘飞机返回拍摄组。

回到拍摄场地,导演和其他朋友纷纷围上来表达问候,大家知道是花吐症后纷纷松了一口气,然后马上燃烧起了熊熊的八卦之火,Jolin走过来拍了拍周杰伦的肩膀,“杰伦,我相信你一定会没事的,不过你能告诉我你暗恋的人是谁吗?”

周杰伦本来想表达感谢,没想到她的本意居然是打探八卦,无奈的撇了一下嘴角,然后歪了一下肩膀躲掉jolin想要搭上来的手,“你就不要管啦~我不会有事的。”

说罢,他转身走进化妆间打算准备下面的拍摄,进屋前还不忘把刚刚吐出来的桔梗花随手扔进垃圾桶里。

众人看着周杰伦的背景看到好奇,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纷纷散去。

只有一个人站在原地陷入沉思。

接下来的第一天,周杰伦收到了一条短讯,来自好哥们刘耕宏:

「Jay啊,如果你暗恋的人是我的话没关系啦,你不用不好意思,我会坐飞机找你接受你的吻」

周杰伦无语的看着手机屏幕,叹了口气,回复他:「谢谢你哦,不过不好意思,我暗恋的人不是你」并在后面加了一个无奈的表情以示诚意,他能想象到刘耕宏收到这条简讯一定很崩溃,他虽然觉得感激,但更多的是感到有点好笑。

因为他在等待一个人。

第二天,他又收到方文山的简讯:

「杰伦,是我吗?」

周杰伦气定神闲的回复道:「不是。」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他收到了来自身边几乎大部分朋友的简讯,纷纷询问他是不是自己,这些人中,有的把话说的十分委婉,有的说的又很直白,但他们统一的意思是:如果你需要我,我愿意接受你的表白和吻。

周杰伦全部表达了拒绝。

然而他自己的花吐症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拖延而变好,第六天,一阵剧烈的咳嗽之后,他对着手心里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发呆,意识到自己必须有所行动了。

可那个人自始到终都没有找过他。

他向后靠在床头,手指无意识的摩挲着玫瑰花的花瓣,花瓣很柔软,能摸到花瓣上的纹路,这是一种独特的触感。他不知道这件事有没有把握,但也许真的要抓紧机会,不光是为了自己的生命,也是因为……再过一天拍摄就要结束,以后还能不能见到那个人就不确定了。

他之前当然也有向别人表白的经历,但还是觉得紧张。他猜那个人会同意的——不管是出于保护朋友的生命,还是出于真正的接受表白——但最令他不安的点是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愿意亲吻他吗?如果他们亲吻过后,那个人并不是真的喜欢他呢,这一切又该如何收场呢?

天色已经暗下来,一天又要结束,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他思来想去决定还是去尝试一下。

角落里的闹铃响起来,夜里12点,他觉得自己的胸口又开始闷起来,比任何时候都严重,但他现在紧张的却不是自己的病症。他走出自己的房间,在走廊里又徘徊了一会儿,走廊里没有人,两旁的灯都亮着,映着自己孤独焦虑的身影。最终他下了决心,快步走向尽头的房间。

他带着不确定的情绪轻轻敲了两下门,门开了,陈冠希站在门口看着他,带着笑意。周杰伦看到这张脸顿时快要失了心智,他努力抓住自己的理智,可恶——他在心里吐槽自己——为什么每次对着这张脸总是不知所措。

“Edison……我……”

“来表白吗?”

周杰伦吃惊于陈冠希的直接,他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是坏掉了,但他已经没有退路了,于是他点了点头。

陈冠希盯着周杰伦的表情,表情冷静克制,像是在确定什么,也许是在确定自己是不是认真的?周杰伦胡思乱想。突然,陈冠希上前一步,双手捧起周杰伦的脸,将自己的吻印在周杰伦的唇上。

周杰伦觉得自己简直无法呼吸了,但当陈冠希的唇离开了周杰伦的唇后,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呼吸比之前任何时候都顺畅和轻松。他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了,紧接着他看到陈冠希一脸笑意的靠在门框边看着他:“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好些了?”

“你……我……”周杰伦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一切。

“谢谢你最终来找我表白,因为我也喜欢你很久了。”陈冠希用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对他说。

“什么?”周杰伦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我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那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

“因为我不知道你喜欢的人是不是我。不过我发过誓,如果你喜欢的是我,只要你来敲我房门,我一定不会拒绝。”

周杰伦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变得非常红,怎么回事,明明是来表白的,但自己现在仿佛是一个被表白的人。不过至少他现在确定了一点,那就是这件事是一个happy ending。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