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一)

陈冠希/周杰伦 rps产物,介意的不要看

这对冷cp已经没有新粮了,古早粮实在吃不动了,只好自割腿肉
想写现实向,但因为头文字D拍摄的时间和故事实在太过久远,导致可能会有时间线跟真实事件矛盾的地方,请谅解

我不认识真人,我不知道他们私下的性格究竟是什么样,人物性格会有OOC的地方,介意的话就不要看了

尽量不坑,也别催更,佛希吃粮吧,我能写出来就不错了,我不指望自己能写完……

以上




==========




陈冠希不是没有听说过周杰伦。

拜托,那可是小天王啊,就算没有听过他的歌,也一定听过他的名字。更何况现在满大街都在放他的歌。

当陈冠希看到《头文字D》的剧本通过邮件发过来后,他并没有急着打开,而是把页面下拉找到了导演写在正文里的备注:…藤原拓海-周杰伦

他挠挠头,突然有点不知所措,“什么啊……周杰伦演电影吗?”

头文字D他是看过漫画的,讲的是以藤原拓海为主角的山路赛车故事,之前导演邀请陈冠希来演高桥凉介,陈冠希开心的领了这个角色,但是对于主角究竟谁来演,导演只是跟他说暂时保密,所以他一直都很期待。他以为能演藤原拓海的演员可能是个一直活跃在电影界的明星,但此刻当他得知是周杰伦的时候,心里不免打个鼓,这个人……能行吗?

其实不是完全不认识周杰伦,陈冠希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陷入沉思,虽然他平时活跃在潮流圈和电影界更多,但也出过专辑和音乐,之前在一些音乐颁奖节和活动现场跟周杰伦是见过的。但并没有到关系有多么好的程度,遇到了就互相打个招呼随便聊几句,通常他们还没聊多久就被自己的经纪人拽走应付别的事情去了。陈冠希连周杰伦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所以根本谈不上是所谓的朋友,顶多算同行而已。虽然交流不多,但有限的几次接触里,陈冠希觉得周杰伦这个家伙有点腼腆和害羞。如果这样想的话,其实他这性格演藤原拓海也挺合适的?

不过不管了,这都已经是确定的事情了不会轻易被改变,何况他很喜欢这个漫画也喜欢高桥凉介这个角色。他把这些疑虑忘在脑海,冲了一杯咖啡开始读起了剧本。


从拿到剧本到开始拍摄,中途隔了半年的时间,即将开拍的时候已经是到了夏天了。作为配角,陈冠希的戏份虽然不能说很多,但也很重要。曾经有过拍戏经验的他知道配角想要出彩会很不容易,稍不努力就会被主角抢走风头,“毕竟是周杰伦嘛……”,陈冠希在心里跟自己开了个玩笑。周杰伦来演藤原拓海,他其实还是比较介意的,但他相信刘伟强的眼光,这些想法他只会悄悄地想,不会说出来给自己找事。


从飞机上走下来的时候他习惯性的戴上墨镜,虽然已经离开香港地区不用再到处躲狗仔,但他也不想太高调,因为按照剧组的排期,不需要他一开始就过来,剧组现在需要在日本完成白天戏的拍摄,这一部分主要是周杰伦、杜汶泽、黄秋生等人的戏份更多一些,但是陈冠希还是觉得最好提前过来熟悉一下角色和氛围,况且导演是刘伟强,要求超严格的,他可不想不停的N机。他提前来剧组的事情也只有导演和几个助理知道,等他赶到拍摄现场,剧组刚刚已经完成一轮拍摄,导演正在给几个演员讲戏,工作人员在忙上忙下。陈冠希先跟几个熟面孔打了个招呼,然后找了个不太显眼的地方坐下来,打算先好好观察一番。


这场戏按照剧情来看,应该是拓海和阿木在加油站第一次遇到中里毅的场景,不过现场没看到余文乐,可能是去厕所了?陈冠希左看右看没找到余文乐,倒是一眼看见还在场景里有点呆呆的周杰伦。

陈冠希觉得这个时候最好过去跟他打个招呼,也没多想直接走到周杰伦的视线范围内,朝周杰伦一招手,本来呆呆的周杰伦看见他后眼前一亮,立马朝他走来。

“欸?你怎么来了?”

“我来提前熟悉一下情况,看见你不忙就跟你打个招呼”陈冠希随口客套了一下。

“嗯,我刚拍完一段。你来这里导演知道吗?”

“他知道我的工作习惯,你忘了我之前跟他合作过吗?”陈冠希笑,心里暗想这个家伙真是呆脑壳一个。

“…我当然知道啦。”虽然是这么回答的,不过语气还是弱了一点,陈冠希把这句回应理解成狡辩,噗嗤一下笑出来。

“你笑个屁啦!”周杰伦气急败坏的一拳打过来,陈冠希反应迅速的躲开,周杰伦发现自己挥了个空,耸了耸肩也跟着笑。就在这时,俩人身后突然冷不丁一声“杰伦你过来”,俩人吓得连忙回头,原来是导演在喊他。

看导演的脸色半阴不晴,陈冠希不清楚什么情况,拍了拍周杰伦的肩膀朝导演的方向撇了撇头,本来看起来很有活力的周杰伦愣了愣,对着陈冠希摆摆手再也来不及说什么连忙走过去。陈冠希还是敏锐的抓住了这一点,难道拍摄不顺利?

虽然陈冠希跟导演关系不错,到导演在忙的时候陈冠希也还是不敢随便打扰他,于是退到远处偷偷观察。距离太远听不清他们说什么,但能看出导演的表情很严肃,一边说话一边穿插着各种手势,周杰伦一直没说话,偶尔点下头,看起来一副乖学生的样子。陈冠希看了一会儿便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心里想着也不关他的事,看了一小会儿就把注意力放到别处了。正巧余文乐回来了,陈冠希迎上去跟他来了个兄弟间的撞拳然后聊起了天。

“你刚才干嘛去了?”

“去厕所。刚刚N机了好几次,我憋不住赶紧跑出来了。”

“你N机那么多次还好意思上厕所?”陈冠希无情的嘲笑起他。

“屁啦!”余文乐挥起胳膊给了陈冠希一个不轻不重的肘击,陈冠希没躲开气的够呛,“N机的不是我,是杰伦啦!”

“啊?”不过他现在毫不意外,因为他刚刚算是见证了周杰伦被教导的现场。

“杰伦他算是电影新人嘛,还不太能马上适应角色,刚刚有几条状态不太好。”

“这样啊…”陈冠希一边说着一边向导演的方向望过去,两个人还在那边没有结束。

“不过杰伦虽然是新人,骨子里还是蛮努力的,我能感觉到他也在努力找寻角色的感觉。”余文乐说完就又把话题引到别的地方去了,陈冠希也没再多想这件事。


如果忙起来,一天会过的非常快。陈冠希一直混迹在剧组边缘,一边观察一边偷偷做着笔记,不知不觉天就黑了。今天看来没有夜戏拍,最后一场戏结束后,导演确认完一天的工作就让大家回酒店休息了。陈冠希收拾好背包准备跟着剧组一块先回酒店,无意中看见余文乐和周杰伦站在一起聊天。朋友有秘密不跟他说会让他不爽,他跑过去给余文乐来了个突然袭击,吓余文乐一跳。

“你搞什么,想念我的肘击了吗!”余文乐笑着想打回去,但这次陈冠希长了记性一下子躲开了。

“你们在说什么啊我要参与一下!”

“管你屁事啦我在跟杰伦讲今天拍摄的事!”余文乐没好气的回答。

陈冠希这才注意到站在一旁不说话的周杰伦,对方沉默的看着地面好像也没注意到另外两个人的对话。陈冠希越发觉得这个家伙也许真的是个呆瓜,忍不住想逗逗他,于是抡起胳膊圈住周杰伦的脖子,周杰伦显然吓了一跳,想挣扎但是没挣脱开,“你干嘛啦……”

“看你心情不好啊,要不要跟我和阿乐一起去喝酒?”

“谁要跟你去喝酒哦!”余文乐开启拆台模式,顺便翻了个白眼,这家伙怎么回事啊怎么这么自来熟,难怪在娱乐圈里招惹那么多是非,太招摇了吧?

“…不了吧,明天还要早起……”周杰伦努力想把自己缩起来但是没成功,脖子被陈冠希卡的死死的。

“哎呀,那陪我喝一杯总行吧,反正我明天不拍戏啊~”

余文乐看着俩人在那里闹,趁乱转身就走,甩了一句“那你俩去玩吧我要回去泡个温泉喽!”就跑开了。

“靠你这个家伙直接把我甩了啊?……喂!妈的跑这么快!”陈冠希冲着余文乐的背影比了个中指,但是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总不能直接散了,陈冠希撇撇嘴,圈着周杰伦的脖子往外走,“那就咱俩喝!”

“喂……放开……唉好吧。”周杰伦叹了一口气,只好老老实实的跟着一起走。


所谓“一起喝酒”,最终还是变成了一起喝冰水,毕竟两个人里只有一个人喝酒也实在是太没意思了。陈冠希和周杰伦并肩坐在路边居酒屋里吃着烤物开始闲聊。从下一届金马奖预测聊到时尚界又新出了拿些合作款的衣服,但两个人的对话还是陈冠希说的多,周杰伦只会在旁边嗯嗯啊啊一番然后低头喝水。聊到这次的电影,陈冠希才突然想起,扭头问周杰伦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没想到周杰伦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陈冠希看他那么不好意思说,干脆直接捅破窗户纸,“喂,我听阿乐说因为你总是N机所以被导演骂了?”

“导演哪有骂我!”周杰伦慌忙解释,但他扭头看见陈冠希一脸坏笑才明白自己中了聊天陷阱,心里暗恨自己躲的过狗仔的追击居然没躲过陈冠希的追问。

“欸,说吧,说不定我还能帮你。”

“……你能帮我什么?”

“靠,我看你真是个呆瓜!”陈冠希气的差点摔筷子,但他还是忍住了,因为他看见周杰伦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他,心里叹气看来周杰伦的呆是真呆,不是假装呆。“我之前拍过电影啊,我也许能教教你!”

周杰伦一听瞬间来了精神,“但是你不要跟别人说。”

“好啦,我不说,你快讲。”

“这是我第一周拍摄,不是很顺利,虽然拍的几条最终都过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陈冠希点点头,他其实能明白周杰伦说的这种感受,一个演员即使性格跟角色再贴切也会有差异的地方,这些差异会让演员很难完全放下自己从容的扮演别人。

“就是感觉很不对,我自己也说不上来,不过导演很好,有耐心的帮我讲。只不过有些地方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把握……你能明白这种感觉吗?”

“我懂。”

“那你快教教我。”

陈冠希一听周杰伦是真的在向他认真请教,一口气把盘子里的天妇罗吃光,对周杰伦说:“我跟你讲,扮演藤原拓海这个角色,难也不难。你跟他有相似的地方,你要保留好这种特质。至于那些你觉得很难融进去的地方,你要试图把他拿掉。”

“拿掉?怎么拿掉?”

“你要学会站在角色的立场上想问题,你之所以觉得你和角色有距离是因为你还没有把他融进你的情感里。你明白了吧?”

周杰伦没有吭声,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沉默了一会儿,他对陈冠希说:“我感觉我能明白你说的,我明天会好好体会一下的!”

陈冠希拍了拍周杰伦的肩膀,“加油哦!虽然你拍电影跟我比还差得远,但是你一定会很成功的!”

“哈哈,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很厉害的,赢个影帝回来,哼哼~”一脸轻松的周杰伦开始情不自禁的臭屁起来。

“那我呢?”

“一样赢你。”

两个人齐齐举起手里的杯子碰了一下,“干杯,为了我们的影帝之路!”陈冠希笑道。


第一周的拍摄就这样结束,在陈冠希的“指导”下,第二周的拍摄十分顺利,连一向寡言少语的导演都开始对周杰伦的进步赞赏有加。

也因为那天晚上的交谈,陈冠希与周杰伦的关系拉近了不少,先前在陈冠希面前周杰伦还不怎么爱说话,两个人熟悉后周杰伦也渐渐开始话多了起来,甚至在几次休息的时候跟陈冠希玩起了恶作剧,让陈冠希大呼崩溃。两个年轻人在剧组里有时候一起说笑有时候又一起讨论演技,在一旁的余文乐暗暗扶额,什么嘛真是两个年轻人,丝毫不记得自己的年龄跟他们两个差不多。


拍摄一旦顺利起来,时间总是飞快。转眼已经连续拍摄一个月了。导演看了看进度表感觉相当满意,决定晚上收工后叫上演员们一起喝酒吃饭。

一行人出发去寻觅夜宵的路上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边走边说笑,气氛好的不得了。日本夏天的夜晚有些潮湿,也许快要下雨了,但大家并没有在乎天气。陈冠希和周杰伦两个人粘在一起像双胞胎一样,走在前面的黄秋生正在跟导演聊天,听见后面的吵闹声回头一瞧,原来是周杰伦和陈冠希两人在恶作剧,逗得大家笑了起来。难得大家都那么放松,黄秋生虽然平时也严肃脾气也臭,但这个时候也不愿意扫兴,甩了一句“我看你俩天天凑到一起,干脆结婚算了!”就大步往前走,留下一阵哄笑。周杰伦被这句玩笑话闹的发窘,低头捂着眼睛不好意思的笑,陈冠希顺势搂住周杰伦的肩膀说“那我这就请大家喝我俩的喜酒啊~”,气的周杰伦把他推到一边。

“谁要跟你结婚啦!不要乱讲!”

“哈哈哈那你脸红什么~”陈冠希指着周杰伦的脸笑出声,“一定是因为我太帅了!你说你是不是被我迷住了!”

“我宁可迷杜汶泽也不迷你……”周杰伦回了一句,却被杜汶泽听见,气的杜汶泽跑过来要“教训”一下周杰伦,周杰伦慌忙躲到陈冠希后面,逗得大家又笑了起来。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人不算太多的居酒屋,大家围坐在一起,会日语的人在帮大家点单。陈冠希对着墙上的菜单发音标准的报出了他和周杰伦想吃的东西,让周杰伦敬佩的看着他。

“你日语好厉害啊。”

“之前接触过不少日本的时尚设计师,时间长了就会一些了。”

周杰伦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之前对陈冠希了解的也不多,只知道他是个喜欢各种跨界的明星,但最近一段时间接触下来他发现这个人虽然大大咧咧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实际上他懂得很多,会在不经意间显露出他的想法和才华。虽然周杰伦自认自己在音乐上无可匹敌,但是生活上他其实是一个蛮简单的人,而且总是下意识的迁就别人,但陈冠希与他相反,陈冠希更能坚持自己的原则,这可能也是他在娱乐圈里总是惹出是非的原因吧。

周杰伦开始仔细回想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里的细节,有几次剧组的工作人员会对周杰伦提出一些要求,这些要求并不是很要紧的,但周杰伦还是会满口答应下来,陈冠希跟剧组的人打过不少交道,知道哪些要求比较过分,他听见了会马上站出来替周杰伦说话,才几天时间因为有陈冠希的关系,大家对周杰伦就不再过分苛刻。

菜还没端上来,但是酒已经端上来了,导演为了让大家喝个痛快特许明天上午可以全员休息半天,周杰伦平时不怎么喝酒,自然酒量不好,几杯啤酒下肚就感觉头脑昏沉,一股眩晕的感觉直冲天灵盖。陈冠希这个家伙平时常混迹于夜店,喝过的酒没有10种也有20种,几杯啤酒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他本来还想跟杜汶泽和黄秋生拼一拼酒,再借机灌导演几杯,但看到周杰伦有点不胜酒力,不忍心把他丢下,强压住躁动的性格老实坐在周杰伦身边,偶尔还替他挡几杯。

小小的居酒屋被一群人挤的透不来气,远在日本没有狗仔的追击,一群人十分放松,酒足饭饱后就开始聊天,导演、黄秋生、杜汶泽、钟镇涛这几个”老江湖“凑在一起谈论电影的事,周杰伦、陈冠希、余文乐则凑到一起闲聊。

但是酒醉感还是没有消失,周杰伦揉了揉太阳穴,开始有了困意,但他强打着精神陪他俩聊天。谁知余文乐这个家伙好死不死的跟陈冠希聊起了之前一起拍无间道的事情,陈冠希刚刚为了陪周杰伦没能high起来,找到了这个机会全情投入的跟余文乐聊起来,把周杰伦忘在了一边,周杰伦也完全插不上话,失去了参与感于是慢慢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没想到醉酒感一波接一波的来,最后实在忍不住昏睡在酒桌上。

旁边的人逐渐没了存在感,陈冠希扭头才发现周杰伦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旁边导演那帮人聊high了谁也没注意到这边,看到周杰伦睡着了,叫醒不是不叫醒也不是。旁边的余文乐看到周杰伦这副样子,对陈冠希说“要不你扶他回去休息?”

“那你呢?”

“我去跟他们一桌喽~”

陈冠希点点头,轻轻把周杰伦拍醒,“喂,我们回去休息吧。”

大概是睡意太强烈,虽然眼睛睁开了,但是看起来懵懵的,陈冠希抬起周杰伦的一条手臂搭在自己的另一边肩膀上把周杰伦扶起来,对余文乐说了声“那就明天见喽”便拖着周杰伦往外走。


“你这个家伙……沉死了……”陈冠希骂道,但身边的人毫无反应。日本的夜晚,街道格外安静,陈冠希平时经常去健身,但一个成年人架到他身上还是有些吃力。好不容易拖到了酒店,他拍醒周杰伦问他房间号是多少,周杰伦支支吾吾答不上来,翻了一遍他的口袋也没找到门卡,没办法只好把他拖到自己的房间。

进屋之后陈冠希尽可能想把周杰伦轻轻放到床上,但无奈走了一路实在没啥体力了,手臂一脱力,周杰伦整个人摔到床上。但周杰伦只是嘟嘟囔囔了一番,眼睛始终没有睁开。

靠……这男的酒量真烂,陈冠希扶额,进屋之后还来不及把房卡插上,屋里只有窗外透进来的月光,周杰伦翻了个身,仰面冲着陈冠希又开始了沉睡。

你以为你自己是睡美人嘛?!陈冠希气的想揍他,但是趁人之危不合适,只好扔下周杰伦自己先跑去洗漱。谁知淋浴进行到一半,正在往头上倒洗发水,就听外面一阵响声,紧接着周杰伦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吐了起来。

什么情况?陈冠希被吓了一跳,愣在那里没有动,等到周杰伦吐的差不多了他才反应过来,连忙走过来拍了拍周杰伦的背好让他舒服一些。把胃里的东西都吐出来后,周杰伦觉得自己稍微清醒一些了,他定了定神,抬起头就看见陈冠希关切的脸,和他的……额……

“你干嘛不穿衣服啦!!!”周杰伦慌忙捂眼睛,陈冠希忙用毛巾围住自己的重要部位,但随即感到不太对劲……

“拜托!!!我们都是男的你害羞个头啊!!!”


原来是忘带房卡了…周杰伦瘫坐在陈冠希房间内的沙发上叹了口气,他出门的时候并不知道晚上要一起喝酒,自然也不会提醒自己别忘带房卡,因为平常没带他都直接去找助理补拿一张,没想到还会有喝醉酒回不去的情况发生。他抬头看了看表,已经凌晨2点了,助理早就睡了,自己的证件也在她那里放着,太晚了根本不好意思叫醒她,但没有证件就没法去前台领房卡……看来不得不在陈冠希屋里留宿一晚了。

陈冠希已经洗完澡了,为了避免周杰伦害羞重新在腰间围了条毛巾,虽然是这么做的,嘴上却不依不饶的一直在呛周杰伦。周杰伦自知理亏,也不还嘴,只得捂着脸承认刚才的一番闹剧。

“你去洗澡吧。”

“……好。”周杰伦赶紧钻进浴室把门反锁上,但过了5秒又把门打开,“那个……”

“干嘛啦?”

“你能不能站在浴室门口陪我聊天……”

“为什么?”

“……你不要问啦。”

“你这个要求很莫名其妙欸!”

“……那你不可以告诉别人。”

“拜托,我现在那么糗,告诉别人我自己也要身败名裂了好吗!”

“……我不敢一个人在陌生的酒店洗澡。”

陈冠希听了差点气的吐血,“那你前几天都怎么洗的?”

“……我都打电话给耕宏,开着免提跟他聊天啊,但是今天太晚了他应该已经睡了。”

陈冠希扶额,只得同意站在浴室门口,不一会儿里面就传来哗啦啦的水声,“喂,你不要淹死在里面。”

“放心啦,我会小心的,而且我吐完之后已经没有那么难受了。”

俩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紧接着陈冠希想起了什么,问道“你跟刘畊宏关系很好吗?”

“是啊,我没出道的时候就认识他了。他帮了我很多,我超级感谢他的。”

浴室里的水声还在继续,有沐浴露的味道传出来。陈冠希靠着墙壁,突然想到这个周杰伦与他之前以为的周杰伦是不一样的。

因为出道早,还有家庭的缘故,陈冠希一直很叛逆,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有多少朋友就有多少看不惯他的人,偏偏他又不是一个喜欢迁就别人的人。他一直以为周杰伦虽然性格腼腆,但也可能是个“刺头”,毕竟他可是小天王。但接触下来他才发现周杰伦从里到外都是一个腼腆温柔的人,他懂得迁就和体谅,和谁都能玩到一起,到现在还没听说过娱乐圈里有谁不喜欢过他。而这种温柔可以逐渐传染给他身边的人,虽然跟周杰伦才认识了一个月,但是每次陈冠希与别人即将发生冲突的时候都是周杰伦拦住他,久而久之陈冠希也慢慢的开始有了改变…

陈冠希忍不住挠了挠头,承认自己会被人改变实在很困难,但这似乎是个客观事实,比如说虽然他看起来跟余文乐关系很好。其实私底下是闹过好几次不愉快的,但来这里一个月他几乎没再跟阿乐起过冲突。

“喂…你怎么不说话,你不要吓我。”

“啊,”突然被点醒,陈冠希恍惚了一下马上把自己拉回现实,“没什么啦刚刚在想明天拍戏的事。”

“吼!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明天畊宏会来探班!”

“他探什么班啊,再过两个月他和陈小春就要进组拍戏了啊。”

“他来看我啦…之前他有事一直走不开,这两天闲下来了说来看我,顺便跟你一样提前熟悉情况。”

“这样啊…”

但陈冠希没来由的一阵烦躁,缘从何起却不清楚,只是想早点结束这个话题。所幸水声停了下来,里面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应该是周杰伦在换衣服。他走出来时穿着陈冠希的T恤,开心的说“诶我们的身材看来差不多哦,衣服都可以换着穿了。”

陈冠希斜眼瞥了他一眼没吭声,他感觉自己陷在一种莫名的情绪里出不来。时钟指向凌晨3点,周杰伦已经擦干头发,走向沙发打算躺下,却被陈冠希一把拉起来,“喂,干嘛睡沙发啊?”

“…你愿意我跟你挤一张床上睡哦?”

“拜托!你是女孩子吗!”这家伙害羞的点怎么那么莫名其妙啊。

“嘿嘿。”周杰伦不好意思的挠头笑,转身扑向那张大床,心满意足的拉过被子盖上,“那我就不客气啦!”

陈冠希拉好窗帘关上灯,走到床的另一边躺进去,说实话他很久没跟朋友一样的人睡在一张床上了,多少有点不太习惯,他想说些什么,但等他转头面向周杰伦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这家伙真的是个呆瓜!

陈冠希没好气的把身体转到外侧,闭上眼睛却没有睡意。他好像明白了自己不开心的原因,因为他想到自己无论在哪个圈子里都还没有能随时来探班还愿意跟他挤在一张床上睡觉的朋友。

窗外有浅浅的风声,耳边是周杰伦轻轻的呼吸声,过了一会儿他终于放松了下来,因为他感觉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的拥抱住了。




评论(30)
热度(32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