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六)

每篇开头必须有的声明:陈冠希/周杰伦 rps产物,头文字D拍摄过程的现实向,角色会有一些OOC的成分,请不要拉上正主,我们自己私下里嗑cp就行了。介意cp的不要看。清水向,没车,不好意思写车(。


-------

国庆节二次更文

趁假期多写点,假期结束做回社畜就又没时间写东西了


-------


漫长的等待。

陈冠希坐在桌前,死死盯着桌子上的手机。刚刚的事情仿佛一拳重击把他打的昏头转向,一切不安的情绪都在他的心里盘旋。而他的手机屏幕没有亮起来。

陈冠希烦躁的站起来东走西走,在屋子里没有目的的踱步。他觉得自己应该现在做点什么,比如再读一下剧本,或者去健身房举铁,但是无论哪件事他都失去兴趣。这不行,陈冠希试图讲给自己听,这样下去不行,不可以这样傻等着,会疯掉。可是身体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有不停的踱步,以此来试图消磨掉不安。

就在陈冠希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会彻底崩溃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陈冠希奔跑过来抓起手机,是余文乐的简讯。

「查看」键就在他的拇指下面,只需要点击一下就可以知道真相,是一出闹剧还是一出骗局,马上就可以知晓。陈冠希突然觉得自己的所有力气都被抽干了,他点不下去。屏幕逐渐又暗了下去。

他握着手机跌坐在椅子上,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一只没有影踪的手握紧,戏谑的藤蔓逐渐缠绕在他的胸腔里,他离真相只有一个动作的距离,可是他鼓不起这个勇气。

突然,手机又是一声震动,陈冠希心里一惊连忙低头查看,是周杰伦发来的简讯,陈冠希的心在下沉,他点开周杰伦的简讯,带着复杂的心情。

「暂时不能陪你打球啦,临时有事,晚点跟你联系」

周杰伦的简讯内容一贯都是言简意赅,平常这样的文字并不会让陈冠希有什么情绪波动,但今天这几句几乎听不出语气的话仿佛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陈冠希没有回复,他缓缓点了「退出」,然后进入收件箱,找到刚刚余文乐的那条简讯,点了进去。

简讯内容简单到只有一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

陈冠希笑了出来。

不是那种开心的笑,是无奈的、无法言喻的、带着讽刺与自嘲的笑。陈冠希把脸埋进手掌里,他早该想到的,只是他一直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还有他一贯有的自大,毕竟他从来没有主动问过关于侯佩岑的事,周杰伦也没用主动提过,他以为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以为也许只是那些小报乱写的八卦与绯闻罢了。

又过了一会儿,情绪慢慢平静下来,陈冠希揉了揉脸,开始冷静的思考接下来要怎么做。



刘耕宏正准备去健身房,他刚刚换好运动装正在弯腰换鞋,就听见房门被人敲响。他记得周杰伦一般在这个时间里正赖床,谁来找他?

门打开,刘耕宏一愣,站在门外的是陈冠希。

“有事情想问你,方便吗?”

“额,方便,什么事?”

“可以让我进去吗?”

刘耕宏看到陈冠希一脸严肃,大概有点猜出是什么事情了,他把身体侧过来示意陈冠希进来,然后关上门。

气氛有点尴尬,陈冠希和刘耕宏各怀鬼胎。之前陈冠希心里偷偷不爽过刘耕宏,他不确定最后刘耕宏有没有看出来。而刘耕宏因为周杰伦的事不爽陈冠希有一段时间了。两个人虽然都没有说话,灵魂却已经在房间里交战了一番,但是胜负还未分出之前,陈冠希先开了口:“我和周……你知道了吧?”

“嗯。”刘耕宏不确定陈冠希会是什么态度来面对他,所幸少说话。

“那他……有没有跟你说过他和侯……的事情?”

“说过。”看到陈冠希的表情一下子转变了,变成急切的好奇,刘耕宏赶紧补了一句,“你就是想问这个的吗?”

“是,但也不全是。我不知道我现在该怎么做,但是我知道你肯定能给我答案。”

刘耕宏点了点头,他已经完全知道陈冠希找他的目的了。

那天他和余文乐躲在一边偷偷观察这两个人的时候,余文乐问他怎么看待他们的感情,实话实说虽然他是周杰伦很好的朋友,但他不看好这段感情。这中间夹杂了太多复杂的因素,陈冠希本人的因素在里面反而并不重要。而让他最头疼也最了解的不稳定因素就是侯佩岑。

刘耕宏给陈冠希倒了一杯咖啡递到他手中,示意他可以随便找地方坐。陈冠希接过来却没有喝,把咖啡放回桌子上,直接靠在沙发背上等着刘耕宏开口。天人交战的一瞬间,场上局势中主被动的关系被转换,刘耕宏心里叹气,论气场他还是输给陈冠希这个毛头小子了,不过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周杰伦会被陈冠希捕获了。小公主性格的人最终还是难逃有气场还主动的大boss人物,这是早在童话故事里就已经定好的规则。

刘耕宏最终还是开口,告诉了陈冠希。

“edison,我想你已经知道杰伦和她之间的恋情了吧?”

陈冠希点了点头。

“他们两个,之前是在一个访谈节目上认识的,杰伦对侯一见钟情,逐渐开始交往,恋情是在两个人去代官山约会被狗仔拍到于是曝光的,两个人为此遭遇了外界特别大的压力。这些,你都了解的吧?“

陈冠希再次点头。

“我接下来说的话,只有我们这一小圈周杰伦的朋友知道,我今天跟你说这些,完全是为了周杰伦,希望你不要说出去,不管是对你周围的人,还是同行,甚至媒体。”

“你放心,我不会说,我从来不屑于做告密者。”

“ok,前段时间,大概是杰伦即将要进组开拍的那段时间,跟侯分手了……当时杰伦因为要准备电影的事情比较忙碌,有一小段时间没有跟侯见面,结果被狗仔抓住了机会大写特写一番,在那些狗周刊上说什么周是不是已经移情别恋了别人之类的,都是乱写的。侯其实还蛮容易缺乏安全感的,当然这也不是她的错,毕竟她也遭受了不该有的压力,她应该是看到了狗周刊上的文章,信以为真。“

“过程我就不讲了,总之杰伦刚进组的时候情绪就很不好,这也是我为什么早早就来剧组陪他的原因。不过,前段时间我有个好友,啊也是侯的朋友,跟我说侯好像回心转意了,毕竟侯对杰伦还是爱着的。以上就是我知道的,现在我已经把全部都告诉你了。至于现在他们两个人现在是什么情况我真的不知道,杰伦还没有跟我说。”

屋里静的可怕,陈冠希低着头面无表情,刘耕宏很想走过去拍一拍肩膀,即使陈冠希一句话也不说,他的情绪也充满了整个房间,那种消极的、低迷的的情绪。

“你是怎么想起问我这些的,发生了什么事?”

“我今天早上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侯给jay发了简讯……”陈冠希略过了偷看手机的部分,他不想让刘耕宏觉得他是个窥视狂。

“她跟杰伦发了什么?”

“没什么,只是跟杰伦说她想他了。”

“杰伦怎么说?”

陈冠希耸耸肩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他怕被刘耕宏知道是他偷偷翻周杰伦的手机发现的。

“那你接下来要怎么做?”

“要怎么做?……我根本不知道我该怎么做。”陈冠希依旧面无表情,但刘耕宏却听出颤抖的语气,他猜想陈冠希现在也许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可是他也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帮忙,“我看到那条简讯之后,难过的连话都说不出。”

“也许……你可以跟杰伦聊一聊?”

“还是算了吧。”



没有必要跟jay说这种事,陈冠希离开刘耕宏的房间后暗暗的想。是的,没有必要,如果跟他说能挽救什么,那么一开始他也不会瞒着他。

这不是信任的问题,或者说,不仅仅是信任的问题。

陈冠希嘱咐刘耕宏不要把刚刚的事告诉别人就离开了。他现在心里五味杂陈,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才刚刚获得幸福,这种感觉就被轻而易举的夺走了,还是被他爱的人夺走。是不是他们的感情其实本身就建立在欺骗之上?如果存在欺骗,那不管双方的用情有多深,到头来是不是都是一场闹剧呢?他走到电梯门前正准备按电梯,电梯门却突然打开,是周杰伦。

“Edison!”周杰伦看到他喜出望外,“我正要找你,我现在没事啦,一起打球去吧?”

那个一秒钟,陈冠希的脑海中闪过无数个疯狂的念头,他想推开周杰伦,想揪住他的衣领把他逼到墙角质问他,想直接转头走人。但这些疯狂的念头又马上消失掉。最终,陈冠希硬挤出一个跟平时一样的笑容,对他说:“好啊。”

电梯在缓缓下降,陈冠希站在周杰伦旁边偷偷观察着他,他此时和平常一样,一脸轻松和愉快,对过一会儿的球场运动迫不及待。陈冠希很想知道如果真的要逼周杰伦做选择,最终是选择侯还是选择他。

可他要怎么逼周杰伦做选择呢?他根本做不出逼迫周杰伦的事,这不是能与不能的问题,这是忍不忍心的问题,对周杰伦的不忍心,也是对自己的不忍心。

“叮”的一声,电梯门再度缓缓打开,周杰伦率先一步走出电梯,丝毫没有注意到他身后面孔冰冷的陈冠希。



很意外地,球场没有人,只有一颗篮球孤零零的躺在篮筐下。周杰伦跑过去一手捞起篮球,拍了两下还运了个花球的动作才把球扔给陈冠希,“one on one,怎样?”

“好”,陈冠希利落的接过球,周杰伦冲过来想要防守,没想到陈冠希做了个标准的假动作直接晃过周杰伦的眼睛,迅速绕到他背后,在罚球线附近直接抛球,成功入篮。

“哎呦?很厉害哦!”周杰伦大吃一惊,他之前没有跟陈冠希打过球,这是第一次打,没想到陈冠希打的这么好。最重要的是,他一拿到球,动作和气势都有了侵略性,这让周杰伦没有想到。

周杰伦以为这是陈冠希一贯打球的气势,倔脾气也上来了,陈冠希攻的越厉害周杰伦也守的越厉害,球场上丝毫不打算谦让,虽然如此,实际上陈冠希一拿到球就恨不得把气发泄在篮球上,有很多次周杰伦好不容易抢到球,不是被陈冠希直接盖火锅就是在运球过程中直接被陈冠希截球,明明只是“友谊赛”,反而越打火药味越重。周杰伦以为陈冠希是平时太累了,交手了几次决定由着陈冠希好了,也不再硬碰硬,抱着“让他好好发泄一下”的心情陪着陈冠希胡来。

打了2个多小时,周杰伦因为也没使劲花力气所以还好,但陈冠希反而累的汗流浃背。球场附近依旧没什么人,更没有人围观,正是中午,蝉鸣一声接着一声,太阳升在正空中,空气中满是潮湿的味道。周杰伦停下拍球的动作,篮球失去了动力滚落到一边,他走到一边的长椅上坐下来,因为没有带毛巾,只好直接用衣服下摆擦汗,陈冠希去捡球的空档用余光瞥了一眼陈冠希,却看见陈冠希身上露出了漂亮的肌肉线条,不由得脸一红,慌忙低下头捡球。他的心脏砰砰跳动,然而紧接着他又想起简讯的事情,心跳再次收紧。

周杰伦并没有注意到这些,把脸上的汗擦干就坐着看陈冠希自己在球场中间玩球。周杰伦起哄,对着陈冠希喊“喂!你动作怎么跟个猴子一样啦!”然后大笑着,陈冠希背对着他,没说话。

陈冠希自己耍了一会儿,还是累了,也走过来跟周杰伦坐在一起,两个人肩并肩坐在长椅上望着空荡荡的球场发呆,周杰伦满脑子都是“中午吃什么”的问题,却突然听见旁边陈冠希问他:

“你说,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吗?”

一脸茫然的周杰伦扭头看过来,显然没明白陈冠希的意思,“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我们有没有可能永远在一起?”

“你干嘛突然问这个啦……”周杰伦没头没脑的笑出声,“不过我当然还是希望可以跟你一直在一起啊,你那么好。”

“那你喜欢我什么啊?”

“你今天怎么回事?我刚刚看出你好像不对劲了,你是不是心情不好?”敏感如周杰伦,被问了两个问题就意识到了什么,赶紧关切的问,然而他只看到陈冠希的脸色慢慢暗了下去。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有很不好的预感。

“我……你不要问我,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虽然满头问号,但周杰伦决定还是顺应着陈冠希的话,他望着天空想了一下,然后说:“我很难说我喜欢你什么,因为你的一切都让我喜欢。这样说让我很不好意思,但是就是这样,我喜欢你的一切。”

周杰伦以为说完这番话陈冠希的心情也许会好一点,但并不是,陈冠希的脸色还是阴沉沉的,显然这不是一个让他满意的回答,沉默了几秒,陈冠希又问他:“你会对我有隐瞒吗?”

周杰伦一愣,开始拼命回想过去的一段时间他是不是有说过什么谎话,但是想来想去也没有答案,他只好摇头。

陈冠希没再多说什么,但他的表情依旧透露着他的心事,周杰伦有点失去耐心,他搂住陈冠希的胳膊摇了摇,想问问他到底出了什么事情,然而才刚刚环上陈冠希的胳膊还没有做什么动作,陈冠希突然把自己的胳膊从周杰伦的怀里抽出来,然后站起了身。这突然的举动让周杰伦吓了一跳,紧接着就开始怒火中烧,陈冠希到底能不能做到有话就讲,能不能不要总是憋着不好好讲话?周杰伦也站了起来,他们面对面站着,周杰伦皱着眉头一脸不忿,却不再说话,陈冠希却一直看着别处,一脸的漠不关心。

局面僵持不下,陈冠希渐渐意识到他自己已经在失控的边缘了,他现在只想一走了之。他摇了摇头,对周杰伦说了一声“对不起”然后转身就要走,周杰伦不甘心,冲上去拽住陈冠希的胳膊要把他拉回来,没想到这个举动让陈冠希失去了耐心,他狠狠的一甩胳膊,差一点把周杰伦甩向一边,踉跄了两下的周杰伦满脸错愕,陈冠希却头也不回转身走了。

空旷的球场,只留周杰伦一个人,站在中央,对着陈冠希离去的方向发呆。

而不远处的角落里,一个快门声响了起来,却没有人注意到。



周杰伦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一天,直到刘耕宏来房间里看他。

刘耕宏已经预料到大概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在周杰伦面前还是只能先假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看见周杰伦红着眼眶蜷缩在被窝里一声不吭,只好暗暗叹气。

把被子拉开,周杰伦被突然袭来的阳光刺的睁不开眼,好半天才适应,这才看清刘耕宏关切的眼神。他接过端来的热水,坐起来慢慢喝着,表情沉重。刘耕宏安静的坐到一旁,等他说话。

“耕宏……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

因为知道起因究竟为何,刘耕宏反而不知道如何回答,过了半天,他决定还是试探性的问一问,于是开口问他:“你跟侯佩岑还有联系吗?”

摇头。

刘耕宏终于明白了陈冠希说的“无意中看到”是什么意思,看来是陈冠希先看到了简讯,被标记成了“已读”所以周杰伦后面就没有再看到,但现在这个情况,去拆穿陈冠希也无济于事,有一些问题比陈冠希的行为更需要被周杰伦知晓。

“说起来,自从你喜欢上他之后就没有再提过侯佩岑……你对侯……还有感情吗?”

沉默。

这个沉默让刘耕宏感到一阵绝望,他大概已经猜到周杰伦的想法了,只是……有些事情是不可以被拆穿的。

“那你到底想怎么办?”

“我不知道。”周杰伦向后仰,靠着墙,低着头,“我想我之所以喜欢edison可能是因为他确实有迷人之处,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佩岑跟我分手后,我一下子有点孤单,渴望有人陪伴。耕宏,我真的说不好,不要问我这个问题。”

“那么,如果侯佩岑这个时候找你,你选她还是……陈冠希?”

周杰伦抬头,讶异于这个问题的出现,在错愕了几秒后,他小声的说出了一个名字。



陈冠希躺在自己的床上,耳朵里塞着耳机,耳机的另一端是他自己的MP3。

他在听周杰伦的歌。

他大概能明白周杰伦唱的那些歌词是什么意思了。可能真的不该想太多,也许是他听错弄错搞错,是不是真的是自己脑袋有问题。

突然,手机嗡的一声震动,陈冠希吓了一跳,忙找出来看,是经纪人打来的电话。

“喂?……”

“你在搞什么?!”

劈头盖脸的一个问句把陈冠希搞懵了,他第一反应就是他和周杰伦的事是不是被外面知道了,那他一定要第一时间保护周杰伦,然而还没等他作出反应,就听经纪人说:“现在外面有小报在传你和周杰伦拍戏时关系不合了!”

“什么?怎么会?”居然不是恋情被曝光,听起来好像……不是很严重?陈冠希反而有点庆幸。

“有狗仔拍到你和周杰伦在球场边打架,好在照片已经被我们花了大价钱全部收买,小报没有发出照片,但是这个传闻已经起来了,我们现在没办法压下来!”

“怎么会被拍?”陈冠希想不起刚刚球场边是不是还有别人,他只是突然想到了最后周杰伦孤单的站在球场上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的喉咙被人抓住。

“这已经不重要了,我打电话来就是提醒你在外面拍戏老实一点,不要到处惹事,你跟谁关系不合都可以,可是对方是周杰伦诶!你要是把他惹毛了,周杰伦本人能原谅你,他那群粉丝的口水都能淹死你!现在哪一个艺人敢不贴着周天王哦,别人抱天王的大腿都来不及,你居然还跟人家闹别扭……”

后面的话陈冠希没有听到,因为他听到这里就挂断了电话。

可能真的是自己不识好歹吧,喜欢周杰伦的人大把都是,唯独他,好不容易得到了周杰伦,却又亲手把他推到一边。

只有他,陈冠希,亲手推开了周杰伦。

陈冠希痛苦的抱住头,开始后悔,可是似乎一切都来不及了。





----

补充一下:因为是现实向,还是要拉侯主播出来,我个人写这种rps文不喜欢为了剧情和人物需要就拉踩人物现实中的朋友or伴侣(包括前女友),也不喜欢为了剧情和人物需要就把人物现实中的朋友or伴侣写成反派或者坏人。。。当年周侯恋爆出来的时候,我当时虽然是女友粉但是也没有觉得特别难过或者特别讨厌侯,这个文以后可能侯的名字可能因为剧情需要还会出现,就希望大家不要拉踩,理性看文,理性泥塑!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