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写文了吗

如果我被炸号或者文被删了私信我或者微博找@赵秋裤chillqoo

【希伦】远山(完结)

最后一篇噜


------------------


凌晨4点,剧组结束了当夜的拍摄工作。

工作人员和演员陆陆续续收工,大家准备返回山腰的旅馆休息,刘耕宏还在跟陈小春谈论台词的事,周杰伦见他在忙,跟他打了个招呼就自己先回去了。他走的很快,觉得自己很疲惫,想赶快回去休息,却因为脚程比较快一不小心追上了走在前面的陈冠希。

但周杰伦没有追到陈冠希身边,他决定默默跟在身后。

陈冠希也是一个人,没有跟朋友走在一起,周杰伦只敢跟他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却不敢上前一步。但他猜也许陈冠希慢慢的会意识到后面有人跟着他,于是心里一团乱麻。

可陈冠希始终没有回过头。

两个人一前一后回到旅馆,陈冠希直奔自己的房间然后锁了门,周杰伦在走廊另一头呆了好久,感觉没有动静了,才悄悄走到自己的房间推门而入。

慢慢的楼道里有了动静,剩下的人都回来了,他们在楼道里大声聊天,周杰伦甚至听到有人在拍打篮球,一阵喧闹过后,又没有了什么动静。周杰伦坐在自己的房间,安静的气氛让他听到了自己的心碎。他试图睡觉,但是辗转反侧,他试图听音乐,带来的CD没有一张让他可以把情绪处理好。

一切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吗?

他有点不甘心,可他知道自己再没有任何立场去要求更多了。

这时,突然有人敲门,周杰伦吓了一跳,从床上一跃而起,他飞快穿好裤子和上衣就去开门,甚至临时准备好了台词,然而门打开,来人却不是陈冠希。

“……黄……干爹?”周杰伦愣在原地。

黄秋生来敲自己的门,让他觉得很是意外,上次在铃木杏的杀青宴他和黄秋生聊过,再之后就只在拍戏的时候有过交流了,按理说他们的交情好像还没到可以私下里可以互相去找对方的程度,他对黄秋生又带着敬畏的态度,很是疏离。

“导演叫大家一起去吃饭,我来问你去不去。”

“哦……我就不去了,太累了。”原来只是为了通知自己去参加聚餐,他才想起来可能是手机关机了没有人能联系到他的缘故。

“是太困了不想去还是没心情不想去?”

黄秋生一语中的,让周杰伦感到窘迫,他不知道该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他只是本能的不想参加什么宴会,却从来没考虑过原因。

“那算喽,我去跟导演说。”

黄秋生耸了耸肩,他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但他本意想走,却看见周杰伦没有关门的意思。

虽然已经人到中年懒得再管什么闲事——黄秋生在心里自嘲——但是看到年轻人一副迷茫的样子自己还是不忍心不理,黄秋生鄙视自己的多管闲事,但还是开口问周杰伦“你怎么了?”

“……你最近,有跟陈冠希聊天吗?”

哦,原来是为了这件事。黄秋生心里了然,嘁,这群小鬼,一天到晚满脑子都是谈恋爱的俗事。

“有聊过,你想知道什么?”

周杰伦低着头靠着门框不说话,黄秋生了解他的性格,知道他有时候磨磨叽叽的,这种时候催他也没什么好结果,干脆也不多问,他突然伸手把周杰伦从门外拽出来,吓的周杰伦差点一个踉跄,“你要干嘛?”

“陪我去吃东西,我就告诉你喽~”

“啊?……哦。”



两个人出了旅馆就往山下走去,此时天已经蒙蒙亮,东方已经有了鱼肚白,周杰伦猜如果这时候往山顶走也许有机会看到日出的景象,但今天看起来没有这个机会了。他印象中,当初坐车上山就开了蛮久的,两个人要走到山下至少要一个小时吧?他拿不准黄秋生到底打的什么主意,但此时又不好意思问,只好默默跟在黄秋生身边。

然而黄秋生带着周杰伦拐到另一条山路上去,没走多久,山中就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居酒屋。周杰伦满脸疑惑,为什么山里还有居酒屋啊?但他也没敢多问,等他们走近了,周杰伦发现这家居酒屋居然还有人在经营。

“诶?”

“意外吗?我也是最近才发现这个地方的呦~”黄秋生说完立马推开门走进去,周杰伦只觉得他神神秘秘,但最终还是跟了进去。居酒屋里面的布置非常小,就两张桌子,本来一个人都没有,但厨师听到动静从后厨走出来看了看来人。

黄秋生用日语点了几道菜,周杰伦没听懂,但也懒得插嘴,反正他来这里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吃东西。厨师点了点头就回后厨开始做饭了。

“我以为你是要带我参加导演的聚餐……”

“哈?你不想去,我也不能硬拉着你去嘛~”

“那陈冠希到底跟你说过什么?”

“不急不急,等我吃饱了~”黄秋生给自己倒了一杯清酒——他没有赛车的戏份了,因此开始无所顾忌的饮酒,他还想把酒杯递给周杰伦,但周杰伦摇了摇头拒绝了。

过了一会儿,厨师把点的菜端了上来,其实都是很简单的菜品,味增汤、烤鱼、还有一份咖喱饭,黄秋生掰开一次性筷子开始吃起来。厨师只给周杰伦一份味增汤,显然刚刚黄秋生并没有给他点什么菜,但周杰伦耸了耸肩,无所谓,他本来也没什么胃口。

周杰伦端起碗小口喝着汤,汤还有点烫,但喝进去还是觉得舒服很多,一夜的劳累拍摄所产生的疲惫感在这个时候突然一扫而光。他在心里感谢黄秋生的贴心。

两个人安安静静地吃着自己的东西不说话,山里开始传来一阵一阵的鸟叫声,周杰伦先喝完汤,靠在椅子上开始发呆,让自己的思绪四处游走。

记得刚刚进剧组没有多久,导演就组织了一次聚餐,当时他和陈冠希还没有在一起,两个人在路上打打闹闹好不快活,就是黄秋生——这个坐在他面前狼吞虎咽吃东西的人,还开了他俩结婚的玩笑,那时他自己都没有把这件事当真,还只当陈冠希是普通的朋友而已,但后面的事却像过山车一样发展的很快,等他现在回过神来,才短短的半个夏天而已,两个人就已经经历了热恋、在一起、分手这三个阶段了。

正当周杰伦陷在自己的思绪里无法自拔时,黄秋生突然问他“我没想到你最后选择的是那个姑娘啊~”

“……啊?”周杰伦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没想到你会选择侯佩岑~”

“那你觉得我选的对吗?”

“有什么对不对的。不过要是我我也选她,哇,她真的很漂亮诶……”黄秋生开起了玩笑。

“什么意思?”

黄秋生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擦了擦嘴,把最后一口酒喝干,周杰伦看见黄秋生因为酒精的作用脸开始发红,不由得在想这个家伙嘴里还有没有正经话。

“我的意思是,感情的事,没有什么对不对的。”

周杰伦不明所以,“那你的意思是说,不管我选择谁都无所谓的嘛?”

“难道不是吗?”

周杰伦被问的头脑发懵,和黄秋生对话让他头疼,仿佛要不停的猜哑谜,“那我换个问题,你觉得我和陈冠希在一起有希望吗?”

“希望?我劝你还是放弃这种幻想,”周杰伦注意到黄秋生此时脸上出现了少有的正经表情,“爱情最忌讳的就是对未来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怎么说?”周杰伦突然被吊起兴趣,他向前探了探身体。

“我作为过来人一定要告诉你的是,爱情这件事,不管你选择了谁,都不要后悔。”

“可是如果我选择了这个人,但是没有跟她走到最后呢?”

“没有走到最后,只能证明你们不合适,但不一定证明你选择的是错的。”

“为什么?”

黄秋生抬头看了看周杰伦,然后对着他摇了摇头,“如果你这么纠结于对与错的问题,我只能说,你在做这个选择题的时候,并不是基于你爱谁的考虑,仅仅是基于想要获得长期的感情需求罢了。”

周杰伦感觉一道炸雷劈在自己的心里,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你真的爱陈冠希嘛?还是说你爱的只是被人关注和照顾?或者你爱的只是一种虚荣的陪伴。人很容易在一种环境里迷恋上错误的人,并把这种错误的感情当成是自己一生的追求。你问问你自己,陈冠希是不是真的适合你。我不相信你选择侯佩岑是因为你只是想要个长期的陪伴,我相信的是你真的爱她,这种爱,让你想跟她永远在一起,也让你能够承受万一与她分开所带来的痛苦。”

“……所以,其实我才是最自私的人?”周杰伦小声的问。

“在感情里,没有自私的人。”

周杰伦不再说话。



等他和黄秋生吃完饭,天色已经大亮,黄秋生说他要找个朋友,就自己下山了,周杰伦一个人回了旅馆。他钻回被窝,脑袋里始终盘旋着黄秋生的那一番话,他不确定黄秋生是不是跟陈冠希也说过类似于这样的“人生哲理”,但他此刻心里突然轻轻明明。

也许一切都是错误的,现在他要让自己回到正轨上了。

在被窝中,周杰伦昏昏沉沉的想,然后慢慢的进入梦乡。

而此时的陈冠希刚刚起床,虽然睡的时间很短,但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悠长的梦。他冷静了一会儿,让思绪回到现实中,翻开手机,没有新的讯息。

他想起前两天,还没有接周杰伦回来之前,曾经和余文乐聊天,他告诉余文乐,自己打算退出了,打算和周杰伦坦白,因为他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余文乐当时问他,真的甘心吗?

他摇了摇头,说不甘心,但是不甘心也没有什么办法了。

然后他昨天夜里见到了周杰伦——在一次车祸事故过后,他告诉周杰伦自己决定退出了。虽然带着不甘心,虽然他没有让周杰伦感受到他的不甘心。

而最后,拍摄结束,走向旅馆的时候,他也知道周杰伦一直跟在他后面,可他始终控制自己不要回头。

有些事就是这样,没有回头路的。

陈冠希再次躺下,他觉得天旋地转,好吧,就这样结束吧,这场闹剧一样的恋爱就这样结束吧。



山路飙车戏虽然很多,但在夏天的尾巴上终于还是排完了。

最后一场戏,是周杰伦、陈小春、陈冠希的三人飙车戏,刘耕宏、黄秋生、杜汶泽等等人也都还在剧组,于是就地办了一个简单的杀青宴,导演和几位主演都喝了一点酒,大家开开心心的聊起天,周杰伦和刘耕宏坐在一起跟其他的演员说笑,陈冠希不时的插进来跟周杰伦打打闹闹一番,看起来一切似乎都已经回到了正轨。

天还没完全亮,一行人返回旅馆,路上,周杰伦突然被一阵凉风吹起一身鸡皮疙瘩,他下意识的抱住胳膊,突然意识到夏天马上就要结束了。他东张西望想要找刘耕宏,没想到刘耕宏正在跟余文乐两个人聊天,然后他看到了站在一旁安静听着他们聊天的陈冠希,突然有了一些想法。他走过去拍了拍陈冠希的肩膀,陈冠希有些意外的看着他的到来,问他要做什么,谁知周杰伦只是拽住了他的胳膊把他拉向一边。

“你现在有时间吗?”

“有啊,你想做什么?”

“你要不要陪我爬山?”

陈冠希不知道周杰伦打什么主意,但他还是点了点头,两个人没再说什么开始逆着人群的方向往山上走。凌晨4点的,山路两侧的路灯还开着,很多小虫子都聚集在灯光下飞来飞去,引得灯光也闪闪烁烁。

“干嘛想要爬山?”陈冠希扭头问着身边人。

“就觉得来秋名山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看看日出,我一个人又不敢上山嘛……”

“那你为什么不叫刘耕宏?”陈冠希明知故问。

周杰伦没有说话。

两个人并排往山上走,虽然已经忙了一夜但两个年轻人的体力还是很好,天稍微有点蒙蒙亮的时候两个人还是登到山顶,此时的东方已经有一点点太阳露出来了。

陈冠希没有说话,定定的看着东边的日出,周杰伦站在他身边,偷偷扭头看了看他的脸。

真的都结束了吗?

太阳逐渐升上来,阳光开始刺眼,温度渐渐升高,连空气也渐渐不再湿润。陈冠希转过身,对他说“喏,你看到日出了吧?”

“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谢你的……一切。”

陈冠希咧嘴一笑,笑周杰伦的幼稚,随即周杰伦也笑了出来,两个人靠着一块巨大的山石边互相笑了很久,然后,陈冠希突然对周杰伦说:“抱一下吧。”

没有犹豫,周杰伦张开双臂走向陈冠希。

“这是告别吗?”周杰伦把头靠在陈冠希的肩膀上,瓮声瓮气的问道。

“这不是告别,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这也许只是个逗号,或者叹号,或者分号,但无论如何不是句号。”陈冠希轻声的说。

周杰伦把鼻子压在陈冠希的脖颈旁边使劲吸了一口气,肥皂味立刻钻入鼻腔,这个味道突然让他意识到陈冠希自始至终都没有变过,他还是那个温柔干净的陈冠希,而自己却好像突然成长了。黄秋生的话突然又占据了他的脑海,他又开始想要后悔,但很快他也意识到自己也没有什么退路了。

陈冠希把手搭到周杰伦的后脑勺上轻轻揉着头发,他想,如果这个时候周杰伦后悔了想要回来,他是会立刻点头的。

“好舍不得你啊……”陈冠希在心里说。

可是周杰伦始终没有说出任何。



两个人一同回了旅馆,回了各自的房间开始收拾行李。周杰伦的助理来敲房门,告诉他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收拾行李,待会儿司机就要过来送他们去机场。周杰伦点了点头说了句“知道了”,慌忙开始整理东西。收拾衣服的时候,一个小木牌突然从牛仔裤的兜里跳出来,周杰伦捡起来,发现是陈冠希送给他的护身符。他突然有点想哭,但他还是沉默的把木牌放进行李箱的角落里。

半小时后,周杰伦拎着行李箱和助理一起走出旅馆,司机已经停在路边等待,他把行李放到车后面,关上后备箱转身的时候突然看到陈冠希站在一边。

“我来送你。”陈冠希不等周杰伦问,马上开口,像是再掩饰什么,但周杰伦不忍心拆穿他什么。周杰伦的助理已经坐到车后面,摇下车窗提醒周杰伦注意时间,周杰伦点了点头,扭头又问他“我们以后还会见面吗?”

陈冠希笑了一下,说“怎么会,还有宣传会呢,而且也许在那之前我们还会一起拍个广告片。”

“诶?”周杰伦不明所以。

“你去问你的助理喽~”

周杰伦回头向助理投去疑问的表情,助理点了点头说“是的,百事可乐有发合作邀请想要请你和其他明星一起代言百事可乐并且拍几支广告片哦,公司的人还在等你回了台北一起讨论呢~”

周杰伦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即使再次见到又能怎么样呢?他不知道。

助理开始催促他,他不好再多说什么,跟陈冠希摆了摆手,转身就坐进副驾驶。

汽车发动,缓缓起步,周杰伦突然觉得很闷,他摇下车窗,想透透气,却无意间瞥见后视镜里的陈冠希。

他注视着自己的方向,始终没有离开。

周杰伦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跳的很快,像是在等待什么,他希望有个惊喜或者意外能够降临,无论怎样都好。

汽车开始加速。

什么都没有发生。

周遭的风景开始后退,周杰伦透过后视镜看着陈冠希的脸,明明陈冠希的模样在逐渐减小,可陈冠希的表情在周杰伦的眼里却愈来愈清晰,他突然读懂陈冠希脸上带着崩溃和痛苦的表情。

一切都要结束了。但陈冠希还爱着他。

汽车爬上了一个山坡,然后开始下坡,陈冠希消失在后视镜里。

他要离开了。但陈冠希也许还在等他。

周杰伦突然觉得自己的喉咙被人抓住,喘不过气,他控制不住自己流眼泪,狼狈的用手捂住眼睛,助理吓了一跳,问他怎么了,他只有摇头的力气,却无法回答出任何的话。

该死的陈冠希,你为什么要留给我这样一个支离破碎的结局。

周杰伦带着眼泪,离开了秋名山。



回到台北后,还没怎么休息,周杰伦就开始了新专辑的宣传通告。

在新专辑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头文字D》的拍摄,周杰伦讲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套说辞开始对付媒体。他尽可能避免提到陈冠希,但仍然有媒体问到他和陈冠希合作拍戏的感受。

周杰伦对着镜头努力控制自己理性的回复这些问题,嘴上说着冠冕堂皇的话,心里却空落落的。

新专辑终于发布,销量又创新高,圈内的好友纷纷发简讯给他,祝贺他的专辑大卖,周杰伦在手机旁等了一天,没有陈冠希的消息。

陈冠希彻底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

周杰伦一个人坐在家里,此时又是一个雨天,他想起有一天陈冠希曾经冒冒失失的来自己的家里找过他,但这些回忆就像做梦一样,变得不真切。

他到底在等待什么?

“也许一切都没有存在过。”周杰伦告诉自己。

从来没有陈冠希的出现,没有这样的感情,这也许只是自己荒诞可笑的幻想。周杰伦试图寻找他们相爱过的证据,但回忆就像指间的流沙,他越想抓越抓不住。

他放弃了。



又过了一年,入夏时节,《头文字D》终于完成后期制作和审批,提档04年的暑期档,周杰伦叫上侯佩岑和自己的家人,包下一个小型影院,组织大家一起提前看《头文字D》

黑暗的影厅里,周杰伦想,该来的总归会来。

镜头在一幕一幕推进。

周杰伦转头看着侯佩岑,她一脸幸福和开心的注视着银幕,没有注意到旁边周杰伦的表情。

陈冠希出现的时候,周杰伦觉得自己的心被揪起来,然后就像慢慢放空的气球,又渐渐的瘪下去。到了飙车的桥段,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慌忙把手伸进牛仔裤里试图找寻那个小木牌。

木牌不见了。

周杰伦努力回忆最后一次见到那个小木牌是在什么时候,他印象中在日本的时候他把木牌丢进行李箱,但回到台北之后就没有再见过。也许还在行李箱里,也许丢在路上,或者丢在家里的某个角落也说不定,但他就是慌张的拼命寻找木牌留给他的最后记忆。然而这些回忆只会让他感到更加难过和窒息。

那个小木牌是真的不见了。

电影还在放映,周杰伦突然想,也许这些真的都是不存在的吧?那些感情,那个夏天,最后那天的拥抱……这一切也许都是不存在的。

电影结束后,周杰伦和其他一行人坐车回家,在车上,周杰伦还沉浸在电影中,突然周妈妈问他:“诶?那个演高桥凉介的男生,是不是那天来我们家里的男孩子呀?”

周杰伦像是被雷劈中,他想起了什么,然后点了点头,说“是。”

“怎么后来他没有再来了呀?我记得是个很有礼貌的男孩子哦~”周妈妈继续问道。

“他……比较忙啦……”周杰伦赶紧撒了个谎。

周妈妈点了点头,也没有问下去。但周杰伦却突然开心起来。

他的妈妈是见证过他们的感情的。

即使他的妈妈不知道具体的细节,但是她记得陈冠希,她记得陈冠希来过,记得那个雨天的情景,和他一样,什么都记得。

周杰伦扭头看着车窗外,天已经黑了,马路两边灯红酒绿。回忆渐渐抽离,他试图再次回想,却只记得那个遥不可及的夏日,和连绵起伏的远山。


完。




-------------

会再更两个番外。







评论(1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我写文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